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2-01-01 08:14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1年12月31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措施。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区委副书记张弢出席。

    会议指出,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天津发展处于关键时期和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客观准确、分析形势精准透彻、部署任务抓住关键,为新区做好2022年经济工作、加快建设美丽“滨城”、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了有力遵循。

    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市委全会精神,大力发扬伟大历史主动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应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要筹开好区委经济工作会议。认真细致统筹做好区委四届三次全会筹备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决策部署,结合新区实际,全面谋划部署好2022年经济工作,加快推进“美丽”滨城高质量发展。

    二是要高质量开展好“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凝聚全区上下思想共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三是要大力实施美丽“滨城”建设2022年攻坚行动。进一步明确时间表、责任书和路线图,切实做到具体化、目标化、项目化、责任化推进。做好“加法”,充分发挥优势,持续锻造制造业、进出口贸易、改革创新等方面的发展长板,加快精准补齐医疗、教育等社会事业方面的短板。做好“减法”,大力推进节能减排,持续淘汰落后产能,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发展质效。做好“乘法”,树牢经营城市理念,用好市场化综合开发模式,推动人才、土地、金融等各类发展要素深度融合,激活街镇经济发展潜力,努力实现乘数效应。做好“除法”,进一步解放思想,打开脑袋上的“津门”,坚决破除保守思维、守旧观念,坚决不当“鸵鸟”“老好人”,落实“三个坚决不等”,真正做到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

    四是要勇当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充分发挥新区高质发展龙头示范作用,经济发展突出进,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主动作为,科学谋划2022年目标任务,以新区之为为全市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新动能引育突出优,坚持项目为王,超前谋划一批、全力争取一批、倾力引进一批、着力开工一批、努力投产一批,以优质项目的拉动效应为新区发展增添新动力。

    五是要强化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核心作用,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增强政治经济一体把握的能力,主动提升抓经济工作的专业能力,强化统筹协调能力,确保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在新区落地生根。在导向上,要形成以干成事论英雄、以解决实际问题论能力、以高质量发展项目和高水平创新成果论业绩的鲜明导向。在作风上,要坚持“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坚持“马上办、钉钉子、敢担当”“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以赴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在方法上,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结果导向,强化穿透式分析管理,真正做到深入本质、打开结构、抓住关键。在专业能力上,要紧跟时代、与时俱进,加强经济学知识、科技知识、金融知识等方面的学习,正确认识和把握历史规律、生态规律、文化规律,全面提升驾驭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会议强调,元旦将至,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外出报备制度,全力做好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努力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持续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2/1/1 8:24:58&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