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滨海新区政协召开四届一次主席会议 韩远达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 2022-01-01 08:13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1年12月31日,滨海新区政协召开四届一次主席会议。区政协主席韩远达主持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马明扬、史继平、杨焕香、董丽敏、丁全海、程涛、张尔祥、卫红梅出席。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政协天津市滨海新区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会议决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滨海新区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2年1月上旬召开。会议审议了关于设置政协天津市滨海新区第四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草案),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草案);审议通过了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审议了区政协2022年工作要点(草案),协商工作计划(草案);商定了区四届政协主席、副主席分工。

    韩远达说,当前,滨海新区正处在全面建设美丽“滨城”的关键期、加快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攻坚期,同时也处在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区四届政协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历届政协工作的良好基础上,解放思想、求实奋进、严格要求,接续推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把新区政协工作推向新的水平,在共同缔造美丽“滨城”历史进程中展现新一届政协的新作为新气象。

    韩远达强调,下大力气抓好政协领导班子建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建设政治过硬、坚守初心的领导班子,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政协各项工作之中。要履职尽责善作为,建设敢于担当、求实创新的领导班子,把准“四个一线”履职方位,组织广大委员围绕区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为全面建设美丽“滨城”广泛凝心聚力、汇聚智慧力量。要风雨同舟增团结,建设合作包容、堪为表率的领导班子,以党的事业为重、以全区大局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政治上志同道合、思想上肝胆相照、工作上密切协作,共同谱写区四届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要清廉自守严要求,建设清正廉洁、干净干事的领导班子,认真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政协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韩远达要求,抓紧落实推动岁末年初政协各项工作任务。及早细化部署2022年政协履职重点工作,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做好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工作,广泛团结各族各界人士,推动区四届政协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不断迈上新的水平。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韩远达主持并讲话&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2/1/1 8:24:58&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