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举行 严格落实责任 强化制度执行 努力实现本质安全
发布日期: 2021-12-30 08:24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2月28日,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举行,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对全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区委副书记张弢出席。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近年来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要求,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人民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的高度关注,对依法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范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努力实现本质安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一是要筑牢思想意识之本质。深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重点加强对各开发区、各街镇、各监管部门、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重点岗位人员的专题培训,全力打造安全文化,形成安全自觉。二是要筑牢硬件基础之本质。引导督促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对安全生产资金、物资、技术、人员的投入保障力度,提高安全保证水平。建立完善全区智能化监管体系、企业智慧管理体系、社会化智慧管理系统,努力实现重点企业全覆盖、24小时实时监测全在线,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水平。三是要筑牢法规制度刚性执行之本质。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落实“四铁”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下狠手出重拳,切实加大违法处罚力度,强化企业严格执行各项安全制度规定要求的主动性、自觉性。安全生产检查要增强专家、专业人员力量配备,精准发现深层次隐患问题,提出专业性的整改意见,提高检查整改质量。四是要筑牢有效管理监督之本质。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企业负责人首要责任,教育引导企业完善制度、加大投入、强化管理,不断提高安全生产能力水平。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面落实党委和政府属地责任,切实将责任压实到基层末梢,确保无死角、无盲区。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工作要求,压实行业监管责任,进一步明确新兴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从严加强安全管理,强化监督考核,对责任落实不到位、推动工作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元旦将至,要统筹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强化值班值守,严格外出报备机制,积极倡导非必要不离津、非必要不举办大型活动,减少人员聚集。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持续推动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免疫屏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做到清廉过节。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1/12/30 8:44:58&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