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天津市肿瘤医院滨海医院和滨海新区汉沽医院新院开诊 连茂君出席深入院区调研 王建国讲话 王洪茹韩远达出席 张弢致辞
发布日期: 2021-12-29 08:20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2月28日,天津市肿瘤医院滨海医院和滨海新区汉沽医院新院开诊。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深入院区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党委书记王建国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出席。区委副书记张弢致辞。

    连茂君首先来到天津市肿瘤医院滨海医院诊区和互联网医院,详细了解医院建设、管理和开展合作等情况,并看望慰问正在为病人义诊的医疗专家,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服务管理,提升智慧医疗水平,不断加大宣传力度,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在滨海新区汉沽医院新院区,连茂君深入体检中心、多功能康复大厅,认真察看医院整体搬迁、特色科室设置等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搬迁力度,不断完善周边便民配套功能,切实让百姓方便就医。

    连茂君强调,天津市肿瘤医院滨海医院和滨海新区汉沽医院新院开诊是新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大力实施民生福祉工程,加快补齐卫生事业短板,提高健康卫生高质化水平的重大举措。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加强与市区及国内知名医疗机构的“软件”合作,积极推动更多优质医疗资源向“滨城”集聚,加强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建设,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期健康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王建国对新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新区始终把人民健康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着力打造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区、医学卫生创新驱动新高地和医疗健康产业聚集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新区时刻保持热备、灵敏、有力状态,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稳步构建疫苗接种免疫屏障。此次天津市肿瘤医院滨海医院和滨海新区汉沽医院新院落成开诊,更是为人民群众送出了一份福利满满的“健康大礼包”。

    王建国强调,要不断优化新区区域医疗卫生资源规划布局,在医院建设、等级提升、人才引育等方面,全力支持天津市肿瘤医院滨海医院和滨海新区汉沽医院新院发展,全方位深化全市优质医疗资源与新区的务实合作,积极推动优势医疗资源下沉, 切实满足新区人民的健康服务需求。希望新区保持现有势头,继续与更多的大医院强强联手、精诚合作,全面巩固医改成就,厚植发展优势,为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卫生健康事业贡献滨海智慧、提供滨海路径,跑出滨海速度。

    张弢指出,希望市肿瘤医院滨海医院聚焦提高肿瘤防治水平,推动管理一体化、服务同质化,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服务模式,不断提升科研创新、优质服务、智慧医疗能力,为“津城”“滨城”群众带来高质量的医疗卫生服务。希望滨海新区汉沽医院新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责任、带着感情,着力补短板、强基础、优服务, 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建设特色优势学科,以更高质量医疗卫生服务,打造成为让政府放心、群众满意的更高水平医院。

    天津市肿瘤医院滨海医院位于滨海新区黄港生态休闲区,将打造集医、教、研、防、健为一体的一流肿瘤防治中心。滨海新区汉沽医院新院位于汉沽东扩区,占地面积13.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7万平方米,建设床位600张,将作为新区北部区域的医疗中心,肩负起整个北部区域常见病多发病防治、急危重症抢救和基层转诊等重要任务。

    天津医科大学校长雷平、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先夺、天津市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陆伟、天津市肿瘤医院院长郝继辉,区领导赵前苗、张兴瑞、郭志寅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连茂君出席深入院区调研 王建国讲话 王洪茹韩远达出席 张弢致辞&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1/12/29 8:53:05&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