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滨海新区发布“两节”疫情防控提示 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
发布日期: 2021-12-29 08:18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元旦、春节临近,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即将举行,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12月28日,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最新提示:重点场所重点单位要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三件套”等防控措施,广大市民要做好个人防护,进入公共场所主动用“健康码”扫码,全民齐心协力,群防群控,共同筑牢滨海新区疫情防控屏障。

    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提示,商场、农贸市场、宾馆、餐馆、娱乐场所、学校、交通场站等68类场所和单位要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工作人员、进入人员应规范佩戴口罩,落实检测体温、“健康码”扫“场所码”等措施,查验过程中发现“红码”、“橙码”要立即报告,并按规定要求处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时提醒广大市民:要加强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进入人群聚集场所要主动用“健康码”扫“场所码”,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做到疫情防控意识和健康行为不放松。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元旦、春节期间,要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承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餐饮单位须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就餐人员落实扫码、现场测温和佩戴口罩等措施后进入就餐场所,做好餐厅的通风消毒工作。旅游景区和剧院、娱乐场所等公共场馆要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控制人员接待上限,落实门票预约制度,及时疏导客流,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和管理。

    “从12月25日开始,我市的健康码从‘亮码核验’改为用‘健康码’扫‘场所码’,这是市防控指挥部强化群防群控的一项重要举措。68类场所和单位应当申领和张贴‘场所码’,进入的人员应当用‘健康码’扫‘场所码’,既能核验健康码的颜色,又能准确记录进入场所的名称和时间。假如市民进入了有疫情传播风险的场所,可以实现精准追溯,及时发现,快速处置,有利于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目前新区的各个单位正在积极地推动重点场所和单位的‘场所码’申领工作,希望大家快速行动起来,场所码‘应贴尽贴’,健康码‘应扫尽扫’,共同筑牢新区疫情防控屏障。”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群防群控专业组负责人说。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1/12/29 8:47:47&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