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单泽峰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12-25 08:19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2月2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成员出席,各开发区管委会、区政府各部门和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听取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牢底线思维、忧患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层层压实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管合法也要管非法”等制度要求,完善责任体系,消除监管盲区,切实扛起安全生产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抓细抓实每一个环节,消除每一个层次的安全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安全问题。要强化应急值守,切实加强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工作,全力打赢年底安全风险防范这场硬仗,以安全发展支持保供大局、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滨海新区关于加强自然生态资源保护的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站在群众立场做决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以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尊重城市和自然发展规律,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政绩观,结合城市的人文历史和发展实际,制定适合新区发展的政策,坚决杜绝片面追求政绩、让城市发展不平衡、不和谐的破坏性“建设”。要对历史和文化存敬畏之心,加强对树木、文物遗迹等自然遗产和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面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滨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1/12/25 8:58:44&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