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2021(第八届)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峰会举行 连茂君致辞
发布日期: 2021-12-23 08:17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1(第八届)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峰会12月22日至23日举行。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出席并致辞。

    连茂君指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我国将更加注重实体经济发展,进一步加大金融等现代服务业对外开放力度,融资行业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也将面临全球更激烈的竞争,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一是要立足“一基地三区”定位,打造国际一流租赁创新示范区。新区作为“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的主要承载地,肩负着建设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的重要任务,融资租赁产业高质量发展是重中之重。希望广大企业围绕国家重大战略目标,以租赁产业和市场需求为导向,持续推进政策创新和制度创新,全面提升租赁业在经济发展中的贡献度和产业国际竞争力,共同将东疆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租赁创新示范区。二是要聚焦实体经济发展,打造租赁产业新生态。新区实体经济实力雄厚,为租赁业发展提供了天然沃土。广大天津租赁企业从“保链”“接链”“促需”“护企”等多角度精准融入,累计为千余家新区企业提供租赁服务,为新区乃至全国工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广大企业不忘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切实优化虚实紧密结合的产业生态,在巩固飞机、船舶等租赁业务优势的基础上不断拓展租赁标的物领域,打造车辆、医疗器械、建筑、绿色能源四大全国租赁中心,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助力构建“双循环”格局,打造供应链新模式。新发展格局背景下,我国将进一步畅通内循环,加快构建多边贸易格局,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进一步提升,为融资创新业务模式提供更多应用场景。希望广大企业把握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发展趋势,不断创新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等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为全产业链条上的企业提供融资、结算、资金管理等一揽子综合化保障。四是要围绕建设一流营商环境,打造全流程新服务。把服务作为第一职责,以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推行“企业吹哨、人才吹哨,部门报到”机制,深化“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理念,努力提供适配行业和人才需求的发展环境,破解租赁业发展的制约瓶颈,努力让企业放心发展、人才放开发展、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峰会由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和中国·东疆租赁产业(人才)联盟联合主办,以“融入产业链,擘画新租赁”为主题,邀请政府部门和监管机构领导、国际顶级租赁领域专家学者、业内领先企业高管共话租赁行业热点、共解行业痛点,探寻中国租赁产业发展新动能,以促进租赁产业为经济稳定健康发展持续助力。

    市金融局副局长孙洋,东疆保税港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柳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连茂君致辞&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1/12/23 8:41:03&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