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滨海新区召开全区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把握关键节点 深入排查整治 全力打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这场硬仗 单泽峰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 2021-12-21 08:24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2月20日上午,滨海新区召开全区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分析当前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动员全区上下把握岁末年初关键节点,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高发频发态势。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戴雷主持并传达全国和全市相关会议精神。

    单泽峰指出,新区是重大国家战略的承载地,是全市经济发展的龙头引擎,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显得更为重要。务必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牢记新区之特、新区之责,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把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融入安全生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单泽峰强调,安全生产绝不能有半点马虎,须臾片刻都不能放松。各开发区、各部门、各街镇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隐患起底排查整治,全力打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这场硬仗。

    要坚持以案为鉴,持续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认真督促所属企业开展新一轮警示教育,推动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到每个车间、每个班组、每名职工,把“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融入到企业文化的血液,渗透到企业经营管理的全过程,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树牢“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切实扛起安全监管责任,强化监督管理,认真履职尽责,始终保持“狠、重、严、铁”主基调,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格监管执法,坚决杜绝执法领域的“好人主义”,坚决防止检查不执法、执法不处罚,真正做到“严”字当头,“狠”字当先,让违法者付出高昂的代价,让违法行为无立锥之地。要突出问题导向,紧盯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发挥网格作用,制定全面排查方案,带着问题、带着责任、带着危机感,深入一线,全面排查整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强化应急值守,加强突发事件处置保障,做到出动及时、处置科学、救援有效,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不断提升平安滨海建设水平,为美丽“滨城”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会上播放了燃气安全警示片,保税区、生态城、天津港和古林街道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宫丽艳,副区长陈波,区政协副主席史继平,区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程印波出席。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单泽峰出席并讲话&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1/12/21 8:47:51&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