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第四届软件定义互连技术与产业创新联盟大会暨软件定义互连创新应用大赛在新区举行 坚持创新立区制造强区 全力推动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 连茂君致辞 邬江兴王沙飞吴汉明出席
发布日期: 2021-12-19 08:31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月18日,第四届软件定义互连技术与产业创新联盟大会暨软件定义互连创新应用大赛在新区举行。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出席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市滨海新区信息技术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邬江兴,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沙飞、吴汉明出席。

    连茂君指出,多年来,新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推动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和高端人才引进,促进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和成果产业化。特别是大力发展信创产业,与国家数字交换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合作共建的信息技术创新中心牵头成立软件定义互连技术与产业创新联盟,已成长为自主研发的战略科技力量。

    连茂君强调,新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我国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的主要策源地”重要指示要求,大力实施创新立区和制造强区战略,全力推动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聚焦自主可控,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依托信创研发机构和企业集聚的优势,在基础软硬件领域突破多项关键“卡脖子”技术,构建自主可控软硬件体系,打造信创领域的天津版“国之重器”。二是要聚焦开放联动,全面构建产业生态。不断优化“链长+专班+平台”生态,建立信创产业(人才)联盟,强化基金支撑,打造人才政策升级版,助力行业引育高端人才。三是要聚焦集群发展,建设“中国信创谷”。依托滨海高新区海洋科技园信创企业集聚优势,实现5G移动网络千兆和光网千兆深度覆盖,公共数据收集、存储、传输和运算服务综合平台超前布局,引领信创产业突破发展。希望联盟成员单位将资金、技术、人才等资源要素向信创谷集中,在集群发展中做大规模、做足优势、做优效益。四是要聚焦激发活力,深化创新机制改革。着力构建“重点实验室原始创新+创新中心技术创新+工程中心应用创新”创新体系,建设“新型研发机构+科研院所+科创园区+企业”多层级创新载体,施行“揭榜挂帅+里程碑式考核”“赛马”等制度,赋予科研院所、科研人员更大自主权,充分激发创新创造创业活力,支持推出更多研发和产业化成果。希望联盟成员单位融入新区改革发展大局,优化创新环境,创新产品和技术,在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开辟新战场、闯出新天地。

    大会以“SDI赋能万物智联”为主题,发布了世界首款内生安全交换芯片“玄武芯ESW5610”,举办了软件定义互连科技创新成果展,组织了软件定义互连创新应用大赛。与会领军企业、行业协会、科研院所的业内权威专家就构建中国自主软件定义互连生态共商合作大计、共议标准规范、共谋解决方案。

    市科技局、市工信局有关负责同志,区领导赵前苗、张桂华,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尤天成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连茂君致辞 邬江兴王沙飞吴汉明出席&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1/12/19 8:42:24&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