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区委宣讲团成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新区高质量发展培育强大动能
发布日期: 2021-12-19 08:30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近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琴,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韩昱,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区级机关工委书记赵前苗分别为分管部门和单位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

    宣讲通过报告会、互动交流等形式,重点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方面内容进行宣讲解读,并结合滨海新区实际对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剖析。

    在区纪委监委,王琴为新区纪检监察系统作专题宣讲报告。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全体干部,各派出派驻机构和各开发区、街镇、国有企业纪检监察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巡察办以及各区委巡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必须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走前列、作表率。要立足职能职责,紧密结合实际,在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上下更大功夫。坚持“纠”“树”并举,为新区高质量发展培育强大动能。坚持不懈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深化开展反腐败斗争。大抓基层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正风反腐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推动新时代新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区委统战部,韩昱为新区统战系统作专题宣讲报告。会议强调,新区统一战线各界和统战系统各单位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广泛开展专题学习、宣传宣讲、理论阐释,引导各级统战干部和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进一步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要坚持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建引领共同缔造,充分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更好服务新区发展,为深入实施“五大战略”、全面推进“四大工程”凝心聚力,以高质量统战之为加快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城”,加快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汇聚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区委区级机关工委系统,赵前苗为64个区级机关的党员干部代表作专题宣讲报告。报告会上,赵前苗结合新区改革开放新成就,结合区级机关党员干部思想实际,结合个人学习体会,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区级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走在前、作表率,学深悟透“两个确立”的基本内涵与时代价值,切实运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力打造首善机关、效能机关、安全机关,抓好新区第四次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助推美丽“滨城”建设。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1/12/19 8:42:24&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