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王洪茹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 2021-12-18 08:14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志勇、武广华、张国盛、宫丽艳、窦广春、张金友出席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戴雷,区人民法院院长张长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振兴,区监察委员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委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王洪茹在讲话中指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要切实做到“五个带头”。一是要带头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全区人大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把强化理论武装的成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要带头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做到心中有组织、胸中有大局,坚决贯彻区委决策部署,确保人大各项工作都在党的领导下开展。三是要带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内在要求和本质特征,做到全区中心工作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全力支持保障促进“五大战略”“四大工程”顺利实施,为全面建设美丽“滨城”、加快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人大力量。四是要带头做到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发挥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自觉承担起人大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职能。综合运用各种监督方式,促进“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依法行使好重大事项讨论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充分用好市人大授权,有效发挥制度创新服务保障作用;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行权,厚植人大工作的群众基础。五是要带头加强自身建设。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六个必须坚持”重要要求,锻造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的人大干部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王洪茹主持并讲话&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1/12/18 8:40:43&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