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滨海新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四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021年12月13日政协天津市滨海新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发布日期: 2021-12-14 08:23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区政协四届一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区第四次党代会部署,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内涵要义,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更高品位建设美丽“滨城”提出提案,凝心聚力、建言资政。

    截至2021年12月13日10时,共收到提案286件。提案审查委员会根据《政协滨海新区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和《政协滨海新区委员会提案审查工作细则》,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审查,立案278件,不立案8件。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员提案262件、党派集体提案16件。立案的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提案84件,占30.2%;政治建设方面提案17件,占6.1%;文化建设方面提案41件,占14.7%;社会建设方面提案115件,占41.4%;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案21件,占7.6%。

    本次会议提案有以下特点:一是紧贴中心工作。聚焦构建“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全力打造国家先进制造研发基地中心区、建设紧凑型城市、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加快绿色生态屏障建设、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等事关新区长远发展的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二是关注民生福祉。紧紧抓住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强优质医疗资源供给、完善民生托底保障、拓展城乡居民增收渠道、培育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等民生领域不平衡、不充分发展问题资政建言。三是注重立案协商。把协商民主贯穿提案工作全过程,审查立案中充分与提案者沟通,深入了解提案的背景和意图,集中进行研讨,努力把问题找准、原因分析透、建议提得更实。

    大会闭幕后,立案的提案将按有关程序交由承办单位办理,并通过加强督办和协商,推动提案办理落实。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2021年12月13日政协天津市滨海新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1/12/14 8:34:51&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