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滨海新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1年12月13日政协天津市滨海新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发布日期: 2021-12-14 08:22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滨海新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1年12月11日至13日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参加联组讨论,听取意见建议,与委员共商“滨城”发展大计。连茂君同志在闭幕会上作了讲话,对做好区四届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审议批准韩远达主席代表滨海新区三届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刘华建副主席代表滨海新区三届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政协天津市滨海新区第四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会议期间,与会委员列席了天津市滨海新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一致赞同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单泽峰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会议开得隆重热烈、风清气正、务实高效,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高度评价过去五年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认为,五年来面对国内国际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改革发展稳定的艰巨繁重任务,特别是面对新冠疫情的严重冲击,中共滨海新区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砥砺前行,奋发有为,团结带领全区人民紧紧围绕实现国家赋予的功能定位,加快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城”,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成就。当前新区改革开放创新的良好态势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坚决维护、不断发展。

    会议充分肯定新区三届政协的工作。认为,区三届政协在中共滨海新区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坚持“五个始终不渝”履职要求,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坚实,助力美丽“滨城”建设更有成果,发挥政协履职优势更显作为,促进民生改善更为有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富成效,推进自身建设更具活力,为促进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共同缔造美丽“滨城”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未来五年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奉献新时代、奋战新征程全面启动的五年,也是滨海新区加快实现国家赋予的功能定位、全面建设美丽“滨城”的关键五年。新区第四次党代会明确了全面建设美丽“滨城”、加快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奋斗目标和重大举措,《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后五年新区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作出全面部署,目标催人奋进,措施有力可行,委员们一致表示赞同。新区政协要发挥好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围绕发展大局建言资政,围绕党的主张凝聚共识,为实现全面建设美丽“滨城”的目标任务汇聚向心力、增添正能量。

    会议强调,面对新征程新任务,新区四届政协肩负的使命光荣,承担的责任重大,履职的前景广阔。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不渝地维护核心、坚定方向;必须坚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始终不渝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和作用,始终不渝地推进协商、聚力发展;必须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不渝地情系民生、履职为民;必须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始终不渝地正心尽责、担当有为,在美丽“滨城”共同缔造的生动实践中作出政协贡献、体现政协作为。

    会议要求,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新区第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充分激发“二次创业”激情,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增强议政建言实效,进一步深化协商民主实践,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进一步提升政协履职能力,为全面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城”,加快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号召,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滨海新区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勇毅前行,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城”,阔步向“一基地三区”核心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区迈进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2021年12月13日政协天津市滨海新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1/12/14 8:37:05&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