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滨海新区政协四届一次会议闭幕 凝心聚力谋发展 奋楫扬帆再出发 连茂君讲话 许红星王洪茹张弢出席 韩远达主持
发布日期: 2021-12-14 08:20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滨海新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12月13日下午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闭幕。会议号召,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滨海新区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勇毅前行,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城”,阔步向“一基地三区”核心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区迈进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洪茹、区委副书记张弢应邀出席会议。区四届政协主席韩远达主持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韩昱、刘华建、姜立超、杨金星、蔡庆锋,区四届政协副主席马明扬、史继平、杨焕香、董丽敏、丁全海、张尔祥、卫红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政协天津市滨海新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天津市滨海新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天津市滨海新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政协天津市滨海新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区政协四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连茂君代表中共滨海新区区委对区政协四届一次会议的圆满成功,对新当选的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和常务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连茂君说,五年来,滨海新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美丽“滨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人民勠力同心、顽强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与汗水。区三届政协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民主协商有为,促进发展有效,服务民生有力,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对三届政协工作,区委是满意的,社会各界是高度评价的。

    连茂君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政协要通过有效工作,努力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区第四次党代会明确了新区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和思路举措,新区政协和各界委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上来,紧紧围绕党代会部署要求,发扬伟大历史主动精神,激发“二次创业”奋斗激情,为全面建设美丽“滨城”,加快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再立新功。

    连茂君强调,要恪守初心使命,在把牢政治方向中找准政协定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履职能力和建言动力,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站稳政治立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筑牢思想根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四史”宣传教育和人民政协史学习教育,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保持同频共振,牢记对党忠诚和坚决执行,不折不扣把党的主张转化为政协的决定、决议,转化为增进共识、凝聚智慧、汇聚力量的政治效果。

    连茂君要求,要紧扣发展要务,在共同缔造美丽“滨城”建设中展现政协作为。要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中担当作为,围绕共谋多建睿智之言,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出谋划策,提出更多实招硬招,使更多履职成果进入区委区政府决策。围绕共促聚发展之力,大力宣传新区改革发展的新亮点新变化,积极投身重点项目、重大工程、乡村振兴、社会治理,为引进项目、资金、技术和人才牵线搭桥,共同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成效。围绕共治多行监督之举,聚焦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及时跟进惠企政策落实、街镇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营商环境优化等工作,持续提升参政议政的精准度和时效性。

    连茂君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在全面增进民生福祉中彰显政协价值。人民政协来自人民,要把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与做好政协履职为民工作结合起来,真心为民代言,深入基层一线,走入寻常百姓家,认真倾听民声,真切体察民情,及时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使党委政府制定的各项政策更加顺应民心、切合民意。用心为民办事,充分发挥政协界别优势,紧盯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民生领域加强调研,多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诚心为民解难,聚焦群众思想困惑点、利益交织点、矛盾易发点,用好“有事好商量”平台,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增进共识的工作,实现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连茂君强调,要充分发挥优势,在增进民主团结中贡献政协力量。团结和民主是政协的两大主题,也是政协委员的使命任务。要增进共识度,把凝聚共识贯穿政协委员履职全过程,推动形成从党内到党外、从常委到委员、从委员到界别群众良性互动的工作格局。扩大团结面,坚持求同存异、聚同化异,最大限度把各界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拓展朋友圈,广交多交深交朋友,多说提气鼓劲的话,多做凝心聚力的事,推动各界别、各领域、各行业之间加深了解、增进友谊。

    连茂君要求,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提高履职水平中强化政协担当。坚持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抓好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展现新一届政协班子和政协委员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加强委员管理,引导委员“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在本职岗位中创业绩、在政协工作中展风采、在界别群众中走在前。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完善视察考察、委员联系等工作制度,畅通专题协商、界别协商等沟通联络渠道,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连茂君强调,人民政协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为政协履职创造更好条件,各部门要认真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自觉接受政协监督,共同把政协事业推上新的台阶。

    韩远达在主持会议时说,连茂君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区三届政协取得的成绩,对新区政协组织和新一届政协委员寄予了殷切希望,对做好区四届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对于我们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推动新区四届政协工作在继承优良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开创新局面,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韩远达说,感谢委员们的充分信任,选举我们组成新区政协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我们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不辜负区委和政协委员的期望,不忘初心、感恩奋进,忠实履职、担当作为,着力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担当新使命;着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专出新水平;着力汇集美丽“滨城”正能量,凝聚新合力;着力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展现新形象,努力当好“滨城”建设的参与者、改革发展的促进派、界别联系群众的贴心人,在助力“滨城”高质量发展中做好政协履职答卷,推动新区政协事业发展体现新作为、再谱新篇章。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其他领导同志,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领导同志出席闭幕会。

    相关链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滨海新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连茂君讲话 许红星王洪茹张弢出席 韩远达主持&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1/12/14 8:37:37&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