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连茂君单泽峰分别参加代表团审议 坚持人才引领 强化创新驱动 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许红星王洪茹参加
发布日期: 2021-12-14 08:18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2月12日、13日,出席区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单泽峰分别来到部分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共谋务实举措、共商发展大计。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洪茹参加。

    连茂君先后来到第十代表团和第十二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就推动信创产业集群发展、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优化高等教育资源、积极推广生物医药新技术、强化紧缺人才引育、打造网络货运产业生态等提出意见建议。连茂君认真倾听记录、不时插话,与大家深入交流。他说,当前,新区正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充分激发“二次创业”奋斗激情,全面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城”。要充分发挥新区信创产业基础优势,深化接链补链强链工程,着力构建信创产业良好生态,加速吸引聚集企业、技术、人才等创新资源,不断壮大信创产业集群。要持续深化自贸区改革创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新兴经济形态,推动交易平台、结算平台、贸易平台建设,努力推进进出口贸易转型升级,在新发展格局中展现积极作为。要坚持创新立区,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系统搭建多层级创新载体,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加快本地转化,努力打造自主创新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主要策源地。

    连茂君强调,人才是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关键,要坚持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加快构建适应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制度体系,全力打造人才政策升级版,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各类人才。破除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导向,创新以信任为基础的人才评价体系,建立“龙头企业、产业(人才)联盟、共同缔造理事会点单,政府配套”机制,广泛聚集各层次高素质人才。立足新区发展需求,聚焦主导产业,着力吸引集聚各类急需紧缺人才。坚持普惠政策与重点支持相结合,精准制定落实人才住房、子女入学、便捷就医等保障,及时对接、快速解决人才的各项需求和问题,积极为人才打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让人才在新区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

    会议期间,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单泽峰先后来到第十一代表团、第二代表团、第十三代表团,参加各团分组讨论,与代表们谈民生、话发展、听建议,对代表们关注的问题一一解答,并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将认真研究、综合分析、做好服务,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运用到新一年工作中去。

    单泽峰指出,新征程催人奋进,新使命重任在肩。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双城”发展战略,大力实施“五大战略”“四大工程”,坚持发展实体经济不动摇,坚定不移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在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担当作为、锐意进取,奋力开创美丽“滨城”建设新局面,为全市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领导张长海、陈玉东、张兴瑞,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尤天成,保税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洪世聪,滨海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夏青林,东疆保税港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柳,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主任王国良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许红星王洪茹参加&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1/12/14 8:33:22&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