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共谋发展良策共谱美丽“滨城”建设新篇章
发布日期: 2021-12-13 08:27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2月12日,参加滨海新区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政协四届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加快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机制、加强桥梁道路养护、新业态从业者社会保障等相关领域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良策,奋力谱写美丽“滨城”建设新篇章。

    杨帆代表 加快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杨帆代表表示,滨海新区作为天津市经济发展的引擎,产业种类齐全,经济发展迅速,华电作为能源央企,将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快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推进能源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建设美丽“滨城”。一是推进能源供应清洁低碳化;二是推进能源消费清洁低碳化;三是提升能源系统效率节约能源;四是全面做好能源保供、防疫和环保工作。

    杨帆代表表示,华电集团将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发挥能源主力军作用,努力成为新时代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的主要践行者、深度参与者和重要推动者,齐心协力将“十四五”规划的“路线图”转化为“施工图”“效果图”,以实际行动彰显央企责任担当,为建设美丽“滨城”作出更大贡献。

    涂静代表 打造新区15分钟基层医疗服务圈

    来自基层的区人大代表涂静说,听到报告中提到,过去的五年,新区建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新区拥有了九个三级医院,滨城人民的卫生保障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信心更强了,方向也更明了。

    涂静代表表示,家庭医生是居民健康守门人,有了完善的服务体系,可以更好地为居民服务,提升居民对家庭医生的粘性,让居民有更好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她建议,加大基层医务人员队伍建设,把优秀的人才吸引到基层卫生服务中心,在完善的基层卫生服务体系保障下,协力把新区15分钟基层医疗服务圈打造好。

    宗文渊委员 引入市场机制 提升道路养护水平

    区政协委员宗文渊说,近年来,区政府高度重视城市交通体系建设,道路建设日趋完善,与此同时,道路养护管理工作逐渐成为群众关注热点。他建议,道路及附属设施养护管理部门在落实养护管理职能的同时,进一步强化日常巡护监管,设置路段养护管理标识牌,明确管养职责,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并建设数字城管,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制止和整治。政府部门应加大财政资金投入,探寻市场机制引入,在市场机制的调节下,形成养护管理企业的合理竞争,产生更优质的技术和投入,不断提高新区城市道路养护水平。

    董学军委员 提高灵活就业人员参保便捷性

    区政协委员董学军说,新就业形态的蓬勃发展,为灵活就业注入新的活力,与之相应的社保经办管理水平亦应是一种资源共享、动态灵活的精细化管理。

    为此,他建议加速全国社会保险信息库建设,以实现更加便捷的跨地区流动和跨行业流动转移接续办法、更加灵活的社保缴纳办法、更加精确的就业状态跟踪监测与服务机制等,同时管理社保信息在全国各省市之间共享,在避免重复缴费的同时,实现自动接续。积极探索将服务平台延伸,进一步加强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网上办、掌上办平台建设等,提高灵活就业人员缴费的便捷性。此外,新就业群体多以互联网为平台,具有工作时间碎片化、契约去劳动关系化,以及流动性强、组织程度偏低等特点,对社保管理提出了新的挑战,建议通过制度创新,明确新业态从业者与用工平台之间的劳动关系,简化参保流程、降低参保成本,提高新业态从业者的参保积极性和就业岗位的稳定性。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1/12/13 8:31:39&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