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1-12-13 08:22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2月12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单泽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洪茹,区委副书记张弢出席。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今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抢抓新机遇,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要在经济发展的目标和思路上突出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稳是基础和前提,进是责任和担当,主动对标对表抓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各项任务落实,切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科学合理制定好明年的发展目标,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突出提升质效。聚焦“主”,围绕“1+3+4”主导产业,深化串链补链强链工程,做优主题园区,提升开发区“主引擎”发展质效。精心“育”,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服务业,完善“雏鹰—瞪羚—领军”企业梯度培育体系,不断壮大新动能底盘。大力“引”,坚持“引资、引智、引业”并举,充分发挥产业(人才)联盟和共同缔造理事会作用,把好项目准入关,切实提升招商引资质效。系统“转”,加快转型、转模式、转方式,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支持产业链向前端研发和后端销售延伸。三是要在强化改革开放创新上突出结构优化。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压缩企业数量和层级,推动同质企业归并整合,与时俱进拓展新业务,推进平台型企业市场化转型,切实提升国有企业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优化要素结构,提高要素市场化配置水平,激发要素市场活力。优化对外开放结构,大力发展加工贸易、服务贸易、自贸区跨境贸易,优化进出口结构,提高进出口企业本地结算率。强化科技创新,聚焦产业创新,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聚焦新产品研发和技术解决方案,全力服务实体经济,打造国家先进制造研发基地中心区。四是要在美丽“滨城”建设上突出夯实利民便企基础。坚持产城融合、职住平衡,努力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精准补齐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短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五是要在防范化解重点风险上突出主动作为。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积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真过紧日子,实施全面节约战略,有效盘活闲置资产,提高资产利用效益。全面防范安全风险,大力推进安全感知和智慧监管系统建设,深入开展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全力消除稳定风险,着力提升防灾能力,努力建设韧性城市。六是要在政策措施上突出精准滴灌。积极主动争取上级部门支持,进一步优化深化人才及就业政策、制造业政策、生产性服务业政策、创新政策、新能源政策,不断提升政策的针对性、精准性,确保政策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七是要在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领导上突出提升能力水平。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系统思维,加强经济、科技、管理等各领域知识学习,不断提升统筹领导力、专业管理力、担当作为力。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1/12/13 8:33:45&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