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建言资政助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滨海新区政协四届一次会议开幕 连茂君单泽峰许红星王洪茹张弢应邀出席 韩远达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21-12-12 08:21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滨海新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12月11日下午在区委党校开幕。

    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单泽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洪茹,区委副书记张弢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韩远达代表政协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市委换届选举工作第一督导组组长么俊东及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韩昱、刘华建、马明扬、杨金星、史继平、杨焕香、董丽敏、蔡庆锋、丁全海、张尔祥、卫红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姜立超主持会议。

    14时,姜立超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滨海新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会场内响起。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区三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区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选举区四届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审议通过区政协四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提案工作报告决议和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韩远达代表政协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过去五年工作。他指出,区三届政协任期的五年是滨海新区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区三届政协在中共滨海新区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五个始终不渝”履职要求,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促进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共同缔造美丽“滨城”作出了积极贡献。

    韩远达在报告中从讲政治、强引领,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坚实;讲大局、献良策,助力美丽“滨城”建设更有成果;讲担当、促落实,发挥政协履职优势更显作为;讲情怀、察民情,促进民生改善更为有力;讲民主、增团结,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富成效;讲奉献、严要求,推进自身建设更具活力等六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区三届政协的工作。他说,五年来,区三届政协继承和发扬历届政协优良传统,不断深化对政协工作特点和规律的认识,在蓬勃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取得了新的成绩,积累了宝贵经验。 总结五年的工作实践,深切体会到,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不渝地维护核心、坚定方向;必须坚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始终不渝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和作用,始终不渝地推进协商、聚力发展;必须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不渝地情系民生、履职为民;必须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始终不渝地正心尽责、担当有为,推进政协履职理论、实践、制度与时俱进,永葆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生机活力。

    韩远达强调,未来五年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奉献新时代、奋战新征程全面启动的五年,也是滨海新区加快实现国家赋予的功能定位、全面建设美丽“滨城”的关键五年。希望区四届政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区第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充分激发“二次创业”激情,有效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履行政协职能,推动新区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城”,加快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华建代表区三届政协常委会作提案工作报告。他说,五年来,区政协委员、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出提案1468件,经审查立案1361件。在各承办单位共同努力下,所有提案全部办复完毕。今后五年,提案工作要紧紧围绕区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广纳民意、广聚民智,努力提高提案质量,增强办理实效,在全面建设美丽“滨城”的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出席大会开幕会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其他领导同志,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领导同志。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连茂君单泽峰许红星王洪茹张弢应邀出席 韩远达作工作报告&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1/12/12 8:29:05&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