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区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大会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推选连茂君等为主席团常务主席 许红星主持
发布日期: 2021-12-12 08:20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天津市滨海新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12月11日下午在区委党校举行预备会议。根据《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的规定,区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预备会议由区三届人大常委会召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主持会议。区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应到代表440人,出席预备会议代表382人,符合法定人数。

    许红星在会上宣布:区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大会将于12月12日上午开幕。

    许红星指出,这次大会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决落实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严格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圆满完成各项议案的审议工作和区级国家机构的换届选举工作,为全面建设美丽“滨城”、加快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经表决,选举产生区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通过了区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议程,通过了区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计划和预算审查委员会名单,通过了区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志寅、张长海、韩英、许红球出席会议。

    滨海新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12月11日下午举行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召集。会议首先推选连茂君等为主席团常务主席。

    随后,主席团会议在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洪茹主持下,通过了区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日程;通过了大会执行主席分组名单;决定了大会副秘书长人选;决定了区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表决议案办法;决定代表提出议案的截止时间为2021年12月13日上午10时;决定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关于设立区四届人大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草案、区四届人大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办法草案、大会民心工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交各代表团审议后,提请大会全体会议表决;听取了大会副秘书长关于民心工程票决候选项目草案的情况说明,表决通过了2022年民心工程票决候选项目草案,交各代表团审议;通过了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名单。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推选连茂君等为主席团常务主席 许红星主持&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1/12/12 8:29:05&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