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补齐民生短板 提升民生温度 ——滨海新区启动美丽“滨城”建设“十大工程”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日期: 2021-12-11 08:27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实施轨道交通系统工程、实施生态环境提升工程、实施城市更新改造工程……12月9日,滨海新区正式启动美丽“滨城”建设“十大工程”,深入落实“双城”发展战略,加快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美丽“滨城”建设“十大工程”聚焦补短板、夯基础、蓄动能、促发展,个个“掷地有声”。消息甫一发出,即在新区市民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点赞,共话“滨城”美好明天。

    “‘十大工程’发布会振奋人心,滨海新区未来可期。”家住北塘街道欣嘉园小区的姜先生说,“十大工程”涉及轨道交通、城市更新、生态环境、文旅商业等多个方面,投资规模大、涵盖范围广、科技含量高、带动作用强,必将为新区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在这些项目中,他最关注的就是地铁建设。“我在于家堡金融区上班,离家较远,每天开车上下班挺累的,等三条地铁线开通了,以后上班坐地铁就方便多了。”姜先生说,希望媒体能够多报道地铁建设进展情况,方便像他一样关注地铁建设的市民第一时间了解施工进度。

    “这几年,滨海新区的道路越来越畅通,交通环境也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市民沈先生的老家是河北省石家庄市,离滨海新区有800多公里,但需要经常回家看望父母。“2017年刚来滨海新区时,我回家坐火车需要五六个小时,高铁开通后回家需要两个多小时。刚刚公布的‘十大工程’中有津石高速项目,这也是我比较关注的。我相信,等津石高速完工后,我回家的路会变得更加顺畅、更加方便。”沈先生说。

    家住新港街道近开里社区的刘女士最为关注医疗和养老两个方面的项目。她说:“我看到‘十大工程’涉及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改扩建,作为老百姓,我特别高兴,平时我经常去五中心医院。今后医院各方面水平会继续提升,我们老年人去那里看病,各项服务肯定都会特别好,而且也会更方便。”

    大港街道港星里社区相关负责人说:“‘十大工程’的实施势必将一个更加美丽、智慧、和谐、发展的滨城呈现给世人,作为社区工作者,我特别关注市政配套完善工程,保障城市基础优质供给。作为每天和社区居民打交道的基层社区工作人员,我知道这项工程一定会进一步补齐民生短板、提升民生温度,让老百姓切实分享改革发展红利。”该负责人介绍说,作为滨城全力推进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幸福工程,市政配套完善工程将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城市发展带来的各种便利,那些雨季给老百姓带来的不便将彻底成为历史。从理念到做法,与居民的要求高度契合,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城市建设规律的深刻把握。“其他工程我也密切关注,‘十大工程’将不断丰富幸福滨城的时代内涵,让滨海新区以坚实的步伐把城市更新从宏观蓝图变为现实。”该负责人说。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滨海新区启动美丽“滨城”建设“十大工程”引发热烈反响&showtitle=滨海新区启动美丽“滨城”建设“十大工程”引发热烈反响&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1/12/11 9:12:14&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