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举行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2021年版)》
发布日期: 2021-12-11 08:21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2月10日,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举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2021年版)》,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单泽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洪茹,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区委副书记张弢出席。

    会议指出,近年来,新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高质量建设绿色生态屏障,推动12条入海河流稳定消劣,近岸海域优良水质面积比例显著提升,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满意度不断提高。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突出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全力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接续推进国家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高标准建设“871”工程,优化提升绿色生态屏障;严格入海、入河排污口治理管控,巩固深化渤海综合治理成效,持续改善近岸海域生态环境;接续实施水系连通工程,着力改善水环境质量;突出强化交通领域减排,全面强化移动源污染管控,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提高防洪防潮堤设防标准,加强城市防洪排涝体系建设,补齐防灾基础设施短板,完善城市本质功能,全面建设韧性城市。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和湾长制,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推动生态环境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强化正风反腐,一体推进“三不”,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大力发扬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建设廉洁滨海。聚焦加强政治监督,不断提升“政治三力”,经常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保证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一贯到底、政令畅通。聚焦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牢牢抓住关键少数,强化上级党组织监督,做实做细同级监督,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接受党和人民监督,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聚焦加强基层监督,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提升基层监督效能,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聚焦加强“四风”问题专项整治,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重拳整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聚焦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维护制度权威、保障制度执行,对失职渎职的严肃追责问责,用监督的力度增强制度执行的硬度。狠抓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既要坚定不移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更要自觉接受同级纪委监督,全力支持保障纪检监察机构有效履行监督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不断提高监督工作质量和水平;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坚决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当好廉洁自律的表率。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2021年版)》&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1/12/11 9:12:14&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