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谋新时代大业 谱新征程新篇 ——热烈祝贺滨海新区政协四届一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 2021-12-11 08:13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五年栉风沐雨,五年春华秋实。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新区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之际,滨海新区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了。来自新区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肩负使命,齐聚一堂,共商“滨城”建设大计,共谋新区高质量发展新篇。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新区三届政协任期的五年,是滨海新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共天津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区人民,紧紧围绕实现国家赋予的功能定位,加快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城”,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就的五年。五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新区三届政协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五个始终不渝”履职要求,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这五年,新区三届政协讲政治、强引领,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坚实;讲大局、献良策,助力美丽“滨城”建设更有成果;讲担当、促落实,发挥政协履职优势更显作为;讲情怀、察民情,促进民生改善更为有力;讲民主、增团结,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富成效;讲奉献、严要求,推进自身建设更具活力,为促进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共同缔造美丽“滨城”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共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中共滨海新区区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部署要求,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区总体布局,切实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和推动,为政协履职创造了良好条件、提供了坚强保障。区三届政协继承和发扬历届政协的优良传统,不断深化对政协工作特点和规律的认识,在蓬勃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取得了新的成绩,积累了宝贵经验: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不渝地维护核心、坚定方向;必须坚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始终不渝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和作用,始终不渝地推进协商、聚力发展;必须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不渝地情系民生、履职为民;必须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始终不渝地正心尽责、担当有为。

    新时代担负新使命,新征程期待新作为。我们相信,广大政协委员一定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这次会议开成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为全面建设美丽“滨城”、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而努力奋斗。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热烈祝贺滨海新区政协四届一次会议开幕&showtitle=热烈祝贺滨海新区政协四届一次会议开幕&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1/12/11 9:12:14&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