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连茂君深入海滨街调研 精准规划精致融合精心缔造 打造宜居宜业产城融合的石油新城
发布日期: 2021-11-25 08:23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1月24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深入海滨街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协调推动解决有关问题,谋划推动街镇高质量发展。

    连茂君首先来到中国石油集团渤海石油装备制造有限公司钻井装备公司,走进企业国家级技术中心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技术研发、产品应用、业务拓展等情况。随后,连茂君来到海滨街联盟村,察看村容村貌,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情况。在天津市科莱博瑞化工有限公司,连茂君认真听取企业产品研发应用情况介绍,勉励企业负责人坚持“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加大技术攻关力度,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狠抓安全生产,努力打造成为“隐形冠军”企业。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各部门负责同志结合海滨街发展实际,聚焦街镇发展存在的问题,谈举措、提建议、谋思路、抓落实,全力助推街镇经济高质量发展。

    连茂君对海滨街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海滨街发展特色突出、产业基础良好,已经形成了大抓招商、大抓项目、大抓发展的良好态势。要继续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大力发展街镇经济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街镇区位、产业、交通、生态等突出优势,努力打造宜居宜业、产城融合的石油新城。一是要精准规划。坚持规划引领,科学控制发展空间,留足与南港工业区的安全距离,充分利用好现有存量空间,优先规划启动城市更新,不断优化提升发展空间。二是要精致融合。强化与中石油驻区企业深度融合,树牢“一家人”思想,进一步完善城市优质配套,以“完整社区”理念打造生态之城、智慧之城;全力支持中石油驻区企业充分利用现有存量资源,围绕产业链、供应链积极开展协同招商,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围绕服务中石油驻区企业,大力发展功能型、结算型、平台型生产性服务业。强化与南港工业区深度融合,树牢“一盘棋”思想,完善与南港工业区协同机制,加强规划统筹,积极提供优质的生活服务保障;用好用足飞地经济政策,做足服务南港工业区的生产性服务业文章。强化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围绕服务辖区龙头企业,推动产业链向高附加值的“微笑曲线”两端延伸;围绕满足产业人群的高品质生活需求,大力发展生活性服务业;坚持高质高效,大力发展高附加值农业,推动农业发展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努力实现共同富裕。严把项目准入关,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积极支持CCUS技术示范应用,努力为实现“双碳”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三是要精心缔造。强化党建引领共同缔造理念,深化与中石油驻区企业之间的协同联动,引导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强与街镇的深度合作,努力为街镇发展献计出力。深化与经开区的协同联动,认真落实好包保机制,强化“飞地招商”和专班对接服务,实现共同发展。深化街镇内部协同,全力做好安全环保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相关开发区和部门要真正落实“街镇吹哨,开发区、部门报到”工作机制,深入街镇发展一线解决实际问题,为街镇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区领导张福旺、韩学武、刘华建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1/11/25 8:32:04&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