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天津新闻

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张工主持
发布日期: 2023-12-15 08:33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2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工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把脉定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理解对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政治考量、统筹考量和大局考量,按照市委要求,坚决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全市上下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深入实施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统筹把握多元目标,经济保持持续向好态势。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五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敏锐把握国家政策取向,找准结合点、着力点,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在深入实施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上下更大功夫,结合自身职能,找准工作抓手,往深处谋、往实处干,经济大区发挥好支撑和示范作用,务求取得实效。要在培育新质生产力上下更大功夫,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实施城市更新行动,高质量建设运营天开园,加快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建设。要在增强内生动力上下更大功夫,坚持“善建善营”,综合施策推进存量盘活,以项目为引领做好增量培育。要在抓改革开放上下更大功夫,深化新一轮国企改革,加快科技体制改革,实施自贸试验区提升行动。要在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上下更大功夫,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兜牢基本民生底线,用情用力改善民生,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要保障城市平稳运转,科学应对近期冰雪天气,统筹做好“两节”期间民生物资保供稳价工作,让广大市民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张工主持&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12/15 9:15:33&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