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天津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 2023-12-14 08:32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2月1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

    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市政协主席王常松,市委副书记陈辐宽,市委常委,有关市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战略高度,全面总结今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明年经济工作,既是思想指引,又是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在津沽大地上。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开拓奋进,努力完成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五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坚定贯彻到我市经济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处理好稳与进、质与量的关系,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关于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关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天津实践,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盘点今年我市经济工作,围绕贯彻落实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情况、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进展效果,盘出亮点、找到弱点,着力补齐短板、锻造长板。要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把中央精神与我市实际紧密结合,做到既提振信心又切实可行,既积极进取又脚踏实地,用足用好中央政策,进一步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努力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径,不断激发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抓好“两节”期间民生工作,有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会议通报在津举办的中新双边合作机制会议及相关活动情况。会议强调,要抓住中新关系定位提升契机,用好交流合作成果,事项化、清单化推动落实。要打好绿创牌,高标准建设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升级版,推动绿创、科创、文创、金创相互赋能,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要打好开放牌,充分发挥中新天津生态城等对外开放平台作用,全面深化与新加坡在绿色发展、数字经济、港口航运等领域合作,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不断塑造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

    会议听取2023年全市禁毒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陈敏尔主持并讲话&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12/14 8:50:15&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