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天津新闻

陈敏尔张工会见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
发布日期: 2023-12-08 08:30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2月7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在滨海新区会见来津出席中新双边合作机制会议的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一行。

    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长颜金勇、教育部长陈振声、通讯及新闻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总理公署部长兼教育部和外交部第二部长孟理齐、交通部代部长兼财政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驻华大使陈海泉,外交部部长助理农融,市领导连茂君、范少军、张玲参加。

    陈敏尔、张工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黄循财一行来津表示欢迎,对此次中新双边合作机制会议圆满成功表示祝贺。陈敏尔说,习近平总书记同李显龙总理共同把中新关系提升为全方位高质量的前瞻性伙伴关系,为新时期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今年是中新天津生态城开发建设15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新天津生态城10周年。在中新双方共同努力下,生态城从一片空白的盐碱地逐步发展成为一座宜居宜业宜游宜乐的生态、智慧、开放、幸福之城。这次中新双边合作机制会议就推动两国重点合作项目提质升级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我们将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学习借鉴新加坡先进理念和发展经验,深化双方务实合作,与新方一道把生态城打造成为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升级版,推动更多符合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方向的优质项目落地,促进绿创、科创、文创相互赋能,为中新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黄循财感谢天津为新中双边合作机制会议举行作出的努力。他说,中新天津生态城开发建设15年来取得丰硕成果,为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了范本。天津发展充满潜力,新津合作空间广阔。新加坡将持续推进生态城创新发展,加强与天津在绿色发展、数字经济、港口航运等领域合作,共同推动新中关系不断向前迈进。

    新加坡相关部门负责人,外交部有关负责同志,市有关部门和滨海新区负责同志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12/8 8:53:12&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