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天津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干部教育培训等工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 2023-12-05 08:27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2月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11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在上海考察及返京途中在江苏盐城考察时、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天津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研究我市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建设等工作。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区域重大战略的深谋远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战略定位,认清自身方位,自觉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区域和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扎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统筹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统筹龙头带动和各扬所长,统筹硬件联通和机制协同,统筹生态环保和经济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为使京津冀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贡献力量。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强大气、水、土壤污染综合防治,拓宽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路径。要全面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把握超大城市特点,注重传承城市文脉,加快推进韧性安全城市建设,提升城市现代化治理水平。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同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廉的操守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要加强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对接,深化与沿江省市在产业、开放、港口等领域合作,进一步做好对口支援和协作工作。要学习好、贯彻好《中国共产党领导外事工作条例》,坚定维护党中央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对外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自觉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做好涉外法治工作,努力营造有利法治条件和外部环境。

    会议强调,高水平建设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是深入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党中央对天津功能定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快推进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建设,进一步明确建设主题,以金融高质量发展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在突出特色上下功夫,做强创新品牌,丰富创新内容,着力发展科技金融、产业金融、航运金融、数字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等重点业态,更好服务实体经济。要在落地见效上下功夫,盘活激活存量资源,培育引进增量,推动金创与科创、文创、绿创相互赋能,促进区域间相互联动发展,打造特色金融集聚区,形成更多新质生产力。

    会议强调,干部教育培训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扎实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把政治训练贯穿干部成长全周期。要注重业务培训,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天津实践,聚焦服务“十项行动”实施,加强科技、金融、产业、生态文明等领域知识的学习培训,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纳入党的建设整体部署,充分发挥党校(行政学院)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优化教育培训方式方法,精准匹配供需,不断提升教育培训质效。

    会议听取我市参加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和2023京津冀产业链供应链大会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秉持办展办会是为了办事的理念,把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紧密结合,引育更多市场主体,更好发挥“链主”企业带动作用,深化京津冀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共育产业链,共绘产业图谱,共同招商引资,促进短板产业补链、优势产业延链、传统产业升链、新兴产业建链,实现重点产业成龙配套、成链成群。要用好大会平台载体和项目合作成果,事项化、清单化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见效。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陈敏尔主持并讲话&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12/5 8:32:59&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