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天津新闻

张工出席中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核心基地天津基地项目领导小组会议 善作善成善建善营 更好服务国家战略
发布日期: 2023-12-02 08:22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2月1日晚,中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核心基地天津基地项目领导小组会议在迎宾馆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和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王辰出席并讲话。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桂平主持。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旭汇报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中国医学科学院天津医学健康研究院主要负责同志汇报工作进展和下一步重点工作。

    张工强调,协和天津基地是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的标志性工程,对于优化医疗资源布局、满足市民高品质生活需要十分重要。今年以来,院市双方坚持高站位谋划,以务实高效的作风全力推进,协和天津医院一期、天津健研院、协和天津校区、细胞谷均超前完成年度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论述,用好双方优势资源,完善共建共享机制,打造有影响力的医疗服务、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新高地,为服务国家战略、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在善作善成、“善建善营”上下更大功夫,引入优质团队和科研资源,提升管理运营水平,以一流质量不负“协和”品牌。要推动合作走深走实,加大前瞻性、战略性资源布局,形成更多务实成果,以天津之为服务国家健康产业发展。要强化统筹,注重专班协调,压实部门属地责任,携手争取资源,形成发展合力。要勇于推进改革,完善制度机制,优化人才引进、创新激励等配套措施,让科研医护人员在津安心、暖心。

    王辰指出,中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核心基地天津基地项目稳步推进,既得益于双方齐心协力的真诚态度,更离不开天津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努力把中国医学科学院建设成为我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的核心基地”重要指示精神,持续高标准高质量谋划推进天津基地项目,奋力打造“医教研产”健康领域创新高地。要完善功能布局,深化细化顶层设计,统筹好项目为经济、社会、生态带来的综合效益,注重软硬兼修,创新体制机制,激发人才活力,吸引集聚顶尖资源,更好服务国家战略,为医学卫生健康事业提供实践载体和有力支撑。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副市长张玲和市政府秘书长胡学明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12/2 8:24:02&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