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天津新闻

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日期: 2023-03-14 08:02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3月13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胜利闭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持守正创新,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习近平总书记说,继续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将以国家需要为使命,以人民利益为准绳,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这是对我们有力的鞭策和鼓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魏继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有包括广大妇女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我们一定能凝聚起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磅礴伟力,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全市妇联组织要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迎接新征程上的机遇挑战,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芮士成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中加强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聚焦以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提高市级机关党建质量,对标“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以市级机关工委助力服务“十项行动”八项任务清单等年度机关党建重点任务落实为牵引,推动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切实把机关党建成果体现到机关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天津高质量发展的实效上来,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机关党建力量。

    “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人民是决定性力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宏波对这句话感受颇深。他说,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作为退役军人工作者,要持续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退役军人争当各行各业的标兵模范,积极融入强国建设伟大实践,以实际行动投身“十项行动”。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就业创业、权益维护、褒扬激励、服务保障等工作,不断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更好地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部队备战打仗。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让津南区双林街党工委书记庞仲欣备受感动、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说,要‘完善分配制度,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强化基本公共服务,兜牢民生底线,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这为我们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化作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始终围绕实施‘十项行动’,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路径,持续积累‘六微工作法’工作经验,推行‘六微’暖万家、‘党建引领·伙伴计划’专项行动,不断在社区党建、为民服务、网格化管理等领域持续用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家门口的优质服务和精细管理,以基层工作的涓滴之力汇聚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磅礴伟力。”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我们心潮澎湃,信心更强,干劲更足。”武清区发改委主任王立山说,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加速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升级打造通武廊“小京津冀”改革试验示范区,着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在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大考场”上真抓实干、凝心聚力,向着新的奋斗目标直挂云帆、勇毅前行。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showtitle=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天津市引发热烈反响&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3/14 8:43:39&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