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天津新闻

李鸿忠在市防指检查调度全员筛查和疫情防控 强化系统联动提高筛查效率 坚决快速稳控疫情 金湘军参加
发布日期: 2022-05-22 05:52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5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检查调度全员筛查和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强化系统联动,以快制快、严防死守、快上加快,坚决果断落实各项处置防控措施要求,快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市委副书记金湘军,市领导刘桂平、王建国参加。

    从20日晚开始,我市启动了新一轮全市核酸筛查。李鸿忠在市防控指挥部认真察看全市各区核酸筛查实时数据,听取疫情发展变化和处置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与有关区和疾控专家进行视频连线,就进一步做好核酸检测筛查、流调排查、封控管控等工作进行研究会商部署。

    李鸿忠强调,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刻不容缓、分秒必争快速处置疫情,抓实抓细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一是坚持以快制快,强化统筹联动,提升核酸筛查检测效率。要在落实“四早”要求上下功夫,总结提升大规模核酸筛查经验做法,健全完善检测工作流程,增强核酸筛查的应急机动性、系统协同性,综合运用“核酸﹢抗原”检测,推动疫情发现关口前移,做到快筛、筛全、无一遗漏。加密重点区域、人群检测频次,以最快速度排查管控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落实“四应四尽”,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二是加强“三区”管控,坚守阵地、筑牢防线。严格执行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措施,加强“三区”交通管理,统筹做好“防外溢、防倒灌”,确保封住管住。全面加强隔离管控人员日常医疗和物资保障,保障居民基本生活和就医需求。三是从快从严排查和消除社会面传播风险。强化大数据、疾控、公安部门密切配合,及时做好重点区域信息协查推送,深化相关区协同作战,做到风险及时管控、形成铁壁合围。四是坚持全市“一盘棋”。要针对此轮疫情特点,加强城乡接合部、劳务市场等重点区域管理,集中优势力量摸清风险底数、厘清传播链条,加强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健康监测,确保防控体系全覆盖、无盲区死角,坚决有力筑牢疫情防控网。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金湘军参加&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2/5/22 6:05:29&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