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天津新闻

李鸿忠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部署防控工作 坚持以快制快 提高核酸筛查效能 切实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线 金湘军参加
发布日期: 2022-05-16 08:33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5月15日6时起,我市在全市范围开展核酸检测,市委书记李鸿忠上午专程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检查调度。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提升检测预警能力,牢牢把握疫情防控战略主动,科学高效构筑疫情防控屏障。市委副书记金湘军,市领导刘桂平、连茂君、王建国参加。

    李鸿忠通过全场景核酸检测信息系统仔细察看全市各区核酸筛查实时数据,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同志和疾控专家深入研究会商,分析研判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并通过视频指挥系统与有关区主要负责同志进行通话,对具体筛查工作进行督导指导。

    李鸿忠对进一步做好全市防控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在全市开展大范围核酸筛查是全面排查我市病毒传播风险、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决策依据的主动举措。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快提升全域核酸检测筛查能力,强化“采、送、接、检、报、转、收”各环节无缝衔接,将检测预警关口前移,提高监测预警灵敏度,切实阻断病毒传播渠道。深入开展“敲门行动”,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进一步优化采样点布局,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完善工作流程,压实检测机构责任,加快核酸检测结果反馈,不断提高大范围核酸检测筛查效率,维护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坚持以快制快,统筹大数据、疾控、公安部门等,强化区域协查和管控措施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李鸿忠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紧盯研判疫情发展变化,全面分析总结实践经验,深入查找薄弱环节,不断提高疫情处置能力。深入研究国家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指南,深化完善居家隔离、“三区”管理、集中隔离相关执行细则。加强防控准备工作、基础工作,统筹疫情处置与保供应、保就医、保民生、保安全,有力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和就医需求。加快推进方舱医院、隔离点、定点医院建设储备工作,备足备齐防控医疗资源、生活物资、基础设施资源。继续精心做好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有力构筑免疫屏障。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金湘军参加&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5/16 8:40:08&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