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天津新闻

昂首阔步新征程 携手奋进向未来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激励天津市干部群众昂扬奋进
发布日期: 2022-01-04 08:43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辞旧迎新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新年贺词,带领我们回望过往奋斗征程,眺望远方光明前景;点赞可亲可敬的人民群众,关爱奋斗奉献的追梦人。习近平主席的殷殷嘱托温暖人心,铿锵话语给予了所有人阔步奋进的不竭力量。我市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要乘势而上,再接再厉,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一起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不懈奋斗。

    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 千家万户的事──

    “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以真挚朴实而又寓意深刻的话语,深刻阐明中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性质,生动彰显人民领袖深厚绵长的人民情怀。

    “习主席至真至深的人民情怀和使命在肩的时代责任感,让我深受教育,是对我们工会工作人员极大的激励和鞭策。”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赵勇敏表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是工会的基本职责。习近平主席的贺词为工会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一名工会干部,在新的一年中,将牢记嘱托,牢牢把握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自觉接受党的领导,认真履行基本职责,用心用情服务职工,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推进天津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功立业。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习近平主席始终心怀人民,对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生活念兹在兹。“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铿锵有力的话语让东丽区华新街名都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张澄心潮澎湃。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名都园社区全体工作者、网格员上下一心、砥砺前行,共同直奔一个主题:讲好社区故事,让居民满意。他们密织社区疫情防控网络,用新冠肺炎疫苗高接种率捍卫居民的安全,让居民安心;他们灌真情惠民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成效,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他们穿着志愿红马甲,无论夏日寒冬,在大街小巷、社区内外,为给居民营造美好舒适的生活环境贡献力量,用辛苦指数换来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

    “习主席的话让我全身充满了力量,也更加坚定了我扎根基层,坚毅前行的信心和力量!”张澄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一如既往地勇于担当,知难而进,始终把群众装在心里,把苦干实干作为常态;努力拼搏,砥砺前行,把群众的满意作为工作的最高要求,努力做新时代优秀的基层工作者。

    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 昂扬奋进的洪流──

    “聆听了习主席的新年贺词,我们环保工作者备受鼓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总队长李东说,“习主席在新年贺词里说‘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更加坚定了我们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之路的信心。”在新的一年中,牢记自己的使命与责任,当好“守门员”,守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解决群众关切的突出生态问题,满足人民群众越来越高的环境质量期望,持续优化执法方式,全面提高执法效能,打造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初心不改,砥砺前行,为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一往无前。

    2020年11月、2021年5月,习近平主席两次视察南水北调工程,强调南水北调是国之大事,事关战略全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福祉。在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将南水北调战略地位再次提升到新的高度,称其为世纪工程。“习主席对南水北调战略地位的提升,使我想起习主席视察南水北调工程时的谆谆教诲,感触尤深!”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天津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胡金洲表示,作为南水北调人,我们将牢记嘱托,坚决守护好生命线安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国家水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南水北调力量。

    带队负责入户筛查工作、挨家挨户敲门登记信息、为群众做核酸检测,西青区杨柳青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书记高燕已经连续10多天坚守在中北镇疫情管控区。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提到中国抗疫和为全球疫情防控所作的贡献,受到了外国领导人及国际组织负责人多次赞扬。高燕倍感荣耀,也深知责任重大。“习主席的话语给了医务人员崇高荣耀。眼下,全国上下防控疫情坚决有力,为了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我们会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医者的责任与担当。”高燕笃定地说,“正如习主席所讲,‘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相信通过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一定能迎来欣欣向荣的明天。”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激励天津市干部群众昂扬奋进&showtitle=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激励天津市干部群众昂扬奋进&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1/4 8:44:5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