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天津新闻

李鸿忠廖国勋到西青区检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严密筑牢防控网 全力控制疫情扩散
发布日期: 2021-12-22 08:54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2月21日上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一外地返津人员在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呈阳性。正在参加市委有关会议的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接报后迅即作出批示,要求立即公布相关信息,有力组织医疗救治,严格落实区域封控、人员核酸检测相关措施,严密筑牢疫情防控网。下午2:30,李鸿忠、廖国勋专程赶赴西青区中北镇封控现场调研检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李鸿忠、廖国勋来到东兴里封控区,详细了解社区封闭管理、流行病学调查、重点人员核酸检测等情况,看望慰问驻守在封控管理一线的疫情防控人员,详细察看防疫和生活保障物资准备情况。在现场,西青区已调动千人左右的力量,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保障。李鸿忠要求,要全力做好封控区、管控区各项管理工作,周密、细致,保障好社区居民的正常生活需求。离开封控区后,李鸿忠来到中北镇政府机关,结合现场指挥部的疫情防控信息系统大屏幕,仔细察看了解涉疫情人员在津活动轨迹,并现场与相关区主要负责同志通话,要求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李鸿忠在中北镇政府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与西青区、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负责同志进行研究会商,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李鸿忠、廖国勋强调,当前,我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必须做到分秒必争、枕戈待旦、严防死守。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做到底线思维“底”到底、真到底,以最迅速、最坚决果断的工作措施、防控措施,与时间赛跑,打赢快速歼灭战,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进一步强化区域协查排查工作,严格落实重点地区返津人员隔离管控要求,进一步拧紧各级管控责任链条,确保指令发出、信息接收、执行反馈等环节实现全周期“闭环管控”。要进一步强化流调工作,深入排查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突出防控重点,精准锁定范围,严格落实防疫规定筛查要求,绝不放过任何细节和线索,确保无一遗漏。要严格落实封控措施,设定防范区,阻断传播链条。要加快开展重点地区全员核酸检测,提升快速核酸检测、排查监测能力。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市和各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强化应急状态,密切协调联动,制定更具针对性的应急管理预案,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市领导金湘军、王建国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showtitle=&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1/12/22 8:54:3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