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天津新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 坚持稳中求进 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李鸿忠主持并讲话 廖国勋段春华盛茂林出席
发布日期: 2021-12-20 08:49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2月1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调研成果交流会形式组织集体学习。会议聚焦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三年来我市学习贯彻落实的举措成效,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研讨交流。

    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常委、副市长出席并发言。

    会上,市领导同志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和前期专项调研成果,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创新、集约高效利用土地资源、加强和改进人大立法工作、推进区级经济发展、服务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构建人才创新联合体、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建设宜居宜业美丽滨城、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劳动教育,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打造世界一流港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国企改革、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推动制造业立市、加快再制造产业布局等进行深入交流,认真梳理工作成效,分析问题短板,提出对策建议。

    李鸿忠在讲话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天津工作高度重视。2013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三个着力”的重要要求,2019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检验,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精心谋划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生根。

    李鸿忠强调,要大力发扬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牢牢把握战略主动、发展主动、工作主动,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一是主动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要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坚决破除“怕老百姓占便宜”的思维,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主动应对新发展阶段面临的风险挑战。要清醒看到我市在创新动能、发展方式、体制机制、市场主体活力等方面存在的差距短板,以自我革命的精神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勇往直前,着力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三是以志在万里、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主动谋划发展举措。着眼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坚持制造业立市,加快引育新动能,培育壮大信创、智能科技产业,推进天津港世界一流智慧港口、绿色港口建设,畅通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大力实施“871”重大生态工程,着力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四是保持历史耐心,多做打基础、增后劲、利长远的工作。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理念,为天津未来发展赢得主动。五是以强有力的政治执行力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专业能力,树立“主动作为是应尽职责、不主动是罪过”的意识,抢抓发展机遇,立即行动起来,主动密切对接,确保取得务实成效。要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扎实落实疫情防控、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安全稳定各项部署要求,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府秘书长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李鸿忠主持并讲话 廖国勋段春华盛茂林出席&showtitle=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1/12/20 8:50:2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