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天津新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弘扬伟大历史主动精神 强化新时代使命担当 李鸿忠主持交流研讨并讲话 廖国勋段春华出席
发布日期: 2021-11-24 08:57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1月22日至2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决议》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会精神在我市扎实落实。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交流研讨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出席。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两天时间里,参加专题研讨班的同志现场聆听了在我市举行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并在市委党校集中精力进行个人自学,撰写交流发言提纲。

    11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同志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紧密结合本职工作和分管领域,就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勇于自我革命、深入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加快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等交流学习体会。

    李鸿忠在交流研讨时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阐明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系统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和新鲜经验,明确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理解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面深入推动全会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根。

    李鸿忠强调,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始终坚持和发扬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战胜困难挑战,取得了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伟大历史主动精神是坚持马克思主义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改造客观世界、推进历史进程的具体体现。一百年来,我们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带领人民艰苦奋斗和实践探索,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使命担当,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牢牢把握了党、国家和中华民族的历史发展的战略主动,展现了纵横捭阖、进退裕如的雄才伟略,无私无畏、坚定果敢的斗争精神,我将无我、真挚为民的领袖情怀。

    李鸿忠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需要我们深刻把握伟大历史主动精神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以践行伟大历史主动精神的实际行动,努力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雄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二是增强进取精神,主动谋划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的硬举措、实招法,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三是强化主动担当,担难担险,沉着坚定,迎难而上,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四是保持勇气胆气锐气,锻造难不住、压不垮的意志品质,披坚执锐、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推动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五是认真履职尽责。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领头雁作用,努力创造扎实务实的工作业绩,交出一份无愧于新时代的合格答卷。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李鸿忠主持交流研讨并讲话 廖国勋段春华出席&showtitle=&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1/11/24 8:57:5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