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天津新闻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接续奋进建功新时代 ──天津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1-11-15 08:47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连日来,我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伟大成就催人奋进,要从党的百年奋斗经验中汲取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定一心一意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全会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供了强大政治思想保证。”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说,我们第一时间把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引导学生树立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续写青春华章。

    “通过学习全会公报,使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海河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王医生示,这次抗疫斗争之所以能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我们将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和院感防控工作。

    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践行初心使命

    “我们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和平支队泰安道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扎实开展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畅通,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优异成绩,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河西区大营门街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我将团结和带领社区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真抓实干解民忧,锲而不舍谋民生之利,倾心倾情倾力做好老龄工作,在敬老、爱老、助老上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推动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取得新成效,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街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奋进中书写崭新的时代答卷

    市生态环境局水生态环境处相关负责人说:“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将绿色发展作为解决生态环境污染问题的根本之策,以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核心,统筹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协同共治,坚持‘一河一策’攻坚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着力恢复河流有水、有草、有鱼的自然生态功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的现代化天津。”

    蓟州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深入发掘蓟州红色文化资源,创新红色旅游产业体系,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开发利用;不断完善服务设施条件,创建一批富有感染力和影响力的红色旅游景区景点,打造主题化、差异化的红色主题展馆;积极打造‘红色+智慧农业’‘红色+山地运动’‘红色+文化体验’‘红色+生态度假’等新兴旅游产品体系。”

    “全会的胜利召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静海区杨成庄乡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立足区域资源禀赋特征,发展壮大特色产业,积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培育文明新风,朝着乡村振兴的目标奋勇前进,努力让我们的乡村走上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天津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showtitle=天津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1/11/15 8:51:1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