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天津新闻

李鸿忠检查全市国庆假期值班值守工作 压实责任 筑牢疫情防控和应急保障网 全力确保全市节日安全稳定
发布日期: 2021-10-01 08:30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9月30日傍晚,市委书记李鸿忠专门来到市委总值班室,检查全市国庆假期值班值守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有关通知要求,周密安排部署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保障民生等重点工作,坚守岗位、恪尽职守,让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

    李鸿忠亲切看望慰问值班人员,向坚守岗位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通过大屏幕,李鸿忠详细察看金街、民园广场、鼓楼、古文化街等区域实时画面。假期临近,金街上人头攒动,游客络绎不绝,街区秩序井然。李鸿忠认真查阅了各区值班信息表,仔细了解值守备班等情况。

    随后,李鸿忠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与16个区主要负责同志进行通话。他强调,人民群众欢度节日之时,就是各级干部坚守岗位、加强值守之日。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我市预计迎来旅游出行高峰。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政治责任,严格执行节日期间每天有一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工作区域带班值班,保持全体值班人员信息畅通和工作运转顺畅,加强督查检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做好假期值守各项工作。一是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毫不松懈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部署要求,时刻保持全市疫情防控指挥体系灵敏高效、调度有力,确保工作不断、力度不减。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强化海空两港等重点部位疫情防控监管,教育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二是高度重视人员密集场所安全保障工作。压实属地和行业部门的条块责任,完善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措施。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深入排查整改旅游景区、商业会展、大型商超、交通枢纽、娱乐场所等存在的安全隐患,严防消防安全、拥挤踩踏等事故。强化治安巡控,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三是加强交通组织疏导。实时监测路网运行状态,及时向群众提供交通信息,强化警力调度和路面引导,确保道路通畅、高效通行。严格执行交通法规,坚决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四是强化电力、用水、燃气等民生保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当前要把保障居民用电需求摆在首位、作为首要,科学合理安排有序用电。加强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部门值班值守,及时接办群众反映问题,全力服务保障群众安心欢乐过节。

    市领导金湘军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1/10/1 8:37:59&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