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天津新闻

打造人才高地 书写时代华章 习近平总书记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在我市引发强烈反响
发布日期: 2021-09-30 08:52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人才工作和建设人才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市广大人才工作者纷纷表示,将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习近平总书记用‘八个坚持’系统总结了党的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高屋建瓴、立意深远、思想深刻。”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说,我们一定要胸怀报国之志,坚持“四个面向”,服务国家“双碳战略”,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在能源创新发展主战场上奋勇冲锋,投身改革创新,释放人才活力,打造人才高地,书写精彩华章,为加快建设人才强国、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作出贡献。

    市人才办副主任、市人社局副局长郑巴音说,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推进智能轨道交通、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十大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建设,加快构筑标志性区域,引育标志性人物,创新标志性机制,吸引标志性项目,形成标志性成果,促进人才链、创业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五链”深度融合,将天津打造成海内外有影响力的人才高峰高地和战略支点。

    “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人才竞争的关键作用,为开展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前进方向。

    “未来30年是建设民航强国的决战期,‘十四五’是国产装备导入期、领先创新起步期、战略对手遏制期三期叠加的战略窗口期,高水平自立自强对人才的需求空前紧迫。”中国民航大学校长丁水汀说,学校将进一步明确“顶尖安全、一流交通、知名航宇、精品信息、交叉理学、特色文管”学科定位,精准引才、育才、培育科研团队,实施“学术影响力、行业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分类卓越评价办法,形成分道赛马、揭榜挂帅的人才生态,助力民航强国。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

    “在与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我们这样一家创新型疫苗企业脱颖而出,与党的十八大以来一系列人才支持政策密不可分。”第一时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董事长宇学峰备受鼓舞。

    他说,优秀人才是企业创新和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组织公司领导团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拓宽人才引进渠道,用好用活各类人才,继续优化企业人才培养机制,不断健全人才激励机制,做到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集中体现了‘人才’和‘创新’、‘第一资源’和‘第一动力’的紧密联系,科技创新归根到底是人才创新, 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市科技局引智育才处处长于学凤说。

    进入新时代,我国人才工作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于学凤表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八个坚持”重要部署,统筹用好国内国际人才资源,提升创新创业载体功能,探索更加灵活的科技人才体制机制,充分释放人才活力和创新潜能,为加快天津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人才事业发展的实践与探索告诉我们,建设人才强国必须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

    “天津市建立十大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为各区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区战略提供了有力抓手。”北辰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苗永贵说,北辰区将以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建设为契机,持续优化“北极星”人才政策体系,将北辰区建设成产教融合创新基地、海归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校友经济服务基地、科创板加速基地、乡村振兴科创基地。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习近平总书记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在我市引发强烈反响&showtitle=&indextitle=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1/9/30 8:53:2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