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百问百答

托幼点、早教及托管机构是否也是幼儿园?租房办幼儿园要注意哪些问题?
发布日期: 2021-04-15 10:10      来源: 区政务服务办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答:民办托幼点、3岁以下幼儿早教机构、实施幼儿临时看护的托管机构不属于幼儿园。在已被确认选址合理的前提下,由于其原始设计用途并非幼儿园,所以需要按照相关标准进行改造。园舍的装修、改造需要同时考虑以下几方面的问题:一是在整体结构布局上需符合相关设置标准的要求;二是需满足消防部门相关规定;三是厨房的布局、流程和卫生设施需满足相关要求;四是房屋安全需符合相关要求;五是装修后的室内空气需满足相关标准。因此,建议在前期准备过程中做好有序规划,统筹安排。

    在选择好办学场所之后,委托有资质的设计单位出具设计方案及图纸,请专业人士对图纸提出专业化意见,向消防部门提交消防设计审核并获准后方才进行施工。施工结束后办理消防验收,委托有资质的机构进行室内空气检测并出具报告。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indextitle=&star=&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