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在线访谈

“一把手”访谈 | 刘永安:护航滨城高质量发展!新区公安局今年这么干……
发布日期: 2023-04-08 16:03      来源: 滨海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自去年以来,滨海新区公安局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全面深化公安改革为契机,以锻造过硬公安铁军为保障,坚定不移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维护新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起步之年,对于护航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公安机关肩负着至关重要的职责使命。今天的“一把手”访谈,让我们来听听滨海新区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永安怎么说。

    2023年,滨海新区公安局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和市局十个“见行见效”工作部署,坚持“政治第一、群众第一、基层第一、民警第一”理念,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科技赋能 信息先行

    服务滨城整体安全

    “什么违法犯罪现象突出,就坚决打击什么。什么让滨城市民深恶痛绝,就坚决治理什么。”刘永安说,新的一年,滨海公安将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聚焦群众关心关注、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出真招见实效,扎实做好保民安、护民利、惠民生各项工作。对重点场所的管理持续加大力度,全面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震慑力、控制力,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安全触手可及;加强警企数据应用协同,推进警企共建资源数据深度应用,提升线上作战核心战斗力;出硬拳保护妇女儿童等各类特殊群体,针对侵害他们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坚持主动出击;快查快处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违法行为,坚决依法打击,严肃处理;全链条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多发侵财犯罪,切实保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聚焦经济安全,重拳严打走私、涉税等违法犯罪,加大追赃挽损力度,保障人民群众和企业合法权益。

    阵地靠前 流程缩减

    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项目推进到哪里,警务服务就跟进到哪里。”2023年,滨海公安持续健全常态化警企沟通联络机制,通过开展企业走访、座谈交流、上门征求意见等形式,第一时间掌握需求清单,协调帮助解决生产经营问题,“面对面”“零距离”为企业提供专属定制服务,聚焦企业发展难点堵点,积极主动为企业纾困解忧;滨海公安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持续深化公安服务“一窗通办”改革,以板厂路派出所、航空路派出所为试点逐步拓展,将机动车驾驶证期满换证、户口登记事项变更、出入境记录查询等140项交管、出入境、户政、治安业务下放至39个基层派出所,覆盖新区21个街镇、400余个社区,进一步方便群众“就近办、一窗办、满意办”,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优化外籍人员引进流程,大力实施口岸签证、144小时过境免签,优化升级移民事务服务站,提供出入境往返便利,推动新区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为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共建共治 走深走实

    服务市民美好期盼

    “化解一个矛盾、安定一方民心。”2023年,滨海公安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推动“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建设,推进群防群治力量,积极推进“警格+网格”深度融合,完善“智慧平安社区”建设,常态化保持7000人“滨城”义警队伍,深入开展巡逻防范、邻里守望、矛盾调解、平安宣讲等工作,夯实共建共治共享的前沿阵地,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服务群众“零距离”,加快落实市政府“滨城”六类群体户籍新政,放宽政务许可审批权限,持续扩大政务服务承载能力,在各服务窗口统一设置“大堂警官”,推进接待服务由“坐等询问”变成“主动迎候”,将便捷、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送到“家门口”;持续完善铁骑机动快处机制,加强潮汐路、可变车道等智慧交通建设,持续推进危化品车辆、酒驾醉驾毒驾等专项整治,扎实做好“治堵保畅”等各项工作,确保滨城道路安全畅通;全力推进水域安全治理,设立水上治安执法力量,确保滨城港区、水岸、岸线出行安全。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滨海新区公安局全体民辅警将以一往无前的昂扬斗志、舍我其谁的饱满热情、滴水穿石的顽强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推进滨海公安工作现代化,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为护航天津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滨城’样板,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刘永安代表滨海新区公安局郑重承诺。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show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4/10 16:05:3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