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在线访谈

“公仆进热线”活动第九期举行 搭建平台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发布日期: 2021-06-30 08:24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自2020年以来,区网格化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了9期“公仆进热线”活动,共邀请17个部门、108名领导干部走进滨海热线,现场回访群众反映问题130件,座谈交流问题65件,构建了精准服务群众需求的“快车道”,搭建了听民声、汇民智、解民惑、惠民生的平台,为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赋能加力。

    “您反映的医院装修垃圾堆放在商户门前,影响环境卫生的事,有相关部门与您沟通吗?问题解决了吗?”“沟通了,已经处理完了,挺满意的。”“您对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吗?”“没有了,处理得挺快,挺及时的。”突然接到回访电话,电话那头的当事人表示意外,并立即做出了回应。这是发生在6月25日区网格化管理中心举办的“公仆进热线”活动第九期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网格化管理中心主任云凤柏现场回访工单时的一幕。本期活动邀请区司法局的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同志、区网格化管理中心领导班子来到滨海热线现场,对前期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电话回访,了解办理情况,倾听群众呼声。区网格化管理中心领导还主动向群众征求了对于网格化服务管理的意见和建议。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区网格化管理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开展了“公仆进热线”活动。活动不仅搭建起群众和政府交流的平台,也搭建起政府各职能部门向群众宣传、展示本部门工作的平台。在活动现场,区司法局的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向群众详细介绍了行政复议申请所需材料,并告知区司法局官方网站上有行政复议申请书模板,还提供了办公地址和办公电话,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渠道。

    “通过对前期司法局承办工单的回访,了解到群众对办理结果还是满意的,我们做了分内的事情,群众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认可,对我们而言,是鼓励,更是鞭策。”据区司法局副局长王勇介绍,“下一步,我们也会更加注重了解群众的诉求,倾听百姓的呼声,更好地调整我们的工作,为百姓做实事、办好事。”

    在结束工单回访后,区司法局工作人员与区网格化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对区网格化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日常在线解答和转派工单过程中遇到的公证处业务受理范围、社区矫正人员管理等专业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并提供了相关材料,丰富了热线知识库。

    据了解,自2020年以来,区网格化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了9期“公仆进热线”活动,共邀请17个部门、108名领导干部走进滨海热线,现场回访群众反映问题130件,座谈交流问题65件,构建了精准服务群众需求的“快车道”,搭建了听民声、汇民智、解民惑、惠民生的平台,为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赋能加力。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1/6/30 8:34:35&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Cut&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