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在线访谈

打开津门话发展 两会云访谈:津滨双城发展·海港空港双枢纽建设
发布日期: 2021-03-06 15:03      来源: 津云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1年,作为天津经济主要增长极的滨海新区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随着“津城”“滨城”双城发展理念的提出,滨城正在逐渐被大家熟悉和接受。同时,借助天津港和天津国际机场,建设海港、空港双枢纽,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处落好“子”,把“两港”文章做深做透,成为新的要求。

    “津城”“滨城”双格局,也就是打造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双城发展格局,推动城市组团式发展,由单中心向多中心转变,避免城市发展摊大饼的弊病。

    “十四五”期间,要着力补强“滨城”城市综合配套能力,提升“津城”现代服务功能,以20分钟快速通达为目标,优化提升双城间交互通道,实现双城产业有分工、生态有屏障、交通无障碍。

    2021全国两会两会期间,津云新媒体推出“打开津门话发展 两会云访谈”系列节目,与您一起共同关注全国两会,关注天津发展。本期带您看看我市在“津城”“滨城”双城发展,以及海港、空港双枢纽建设中,怎样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进行谋篇布局,加速发展。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4/4/12 9:22:29&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