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在线访谈

2020年委办局长年终访谈: 天津市城管委立足“三个服务”发挥“四项职能”做好天津大物业
发布日期: 2020-12-02 16:26      来源: 津云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2月2日,天津市政府办公厅、天津市委网信办和海河传媒中心共同策划举办的“十四五 开新局——2020委办局长年终访谈”中,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峰就本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展望了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畅谈开局之年的工作目标和思路举措。

    刚刚闭幕的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提出了二〇三五年基本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远景目标。其中提到:“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基本实现”“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广泛形成,生态环境根本好转”,“城乡居民生活质量显著提高”等等。这些目标的实现涉及城市管理工作的方方面面。

    对此,刘峰表示:“十四五”期间,市城管委将立足“三个服务”来做好城市管理工作。城市管理就是服务市民,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要每天从零开始,服务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市场主体,树立大物业理念,为天津打造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做出贡献。

    此外,市城管委还将充分发挥好四项职能,发挥好市容环卫管理职能,让津城更靓丽、更干净;发挥好园林绿化管理职能,提升绿地总量,优化公园布局,让天津更生态宜居;发挥好公用事业管理职能,逐步补齐短板,强化燃气供热安全、停车场建设,让城市更有温度;发挥好城市管理职能,强化“一网统管”,让城市既有活力,又有秩序,打造现代化大都市的城市精细化管理标杆。

    访谈中,刘峰还对百姓广泛关注的冬季取暖问题进行了介绍。“十四五”期间,为提升供热质量,本市将对供热软硬件水平进行提升。软件方面,全员持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思想,急群众之所急,把老百姓的事当成自己家的事,全面提升服务态度和服务专业水平。同时,完善应急服务保障机制,全面提升业务素质,加大协调和服务力度,关口前移,超前介入,积极引导供热企业主动对接,强化服务。硬件方面,未来五年天津还将开展旧管网改造工程,结合道路建设、旧楼区改造等工程,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老旧管网和一户一环改造工程,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作为城市管理者,我们的宗旨是服务老百姓,我们一定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坚定决心、持之以恒的不变恒心、不厌其烦的工作耐心、精益求精的认真细心,做好天津市的‘大物业’,随时为市民和企业做好服务。”刘峰说。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0/12/8 9:29:2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