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在线访谈

《现场问政》第五期:聚焦创文难点 推进问题整改 杨茂荣担任现场点评嘉宾 进行实时评论
发布日期: 2020-06-25 08:17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警力少就是借口吗?”“容易出现纠纷就不管了吗?”“发现过,怎么没有清理?”“给个时间表,什么时候能清理完?”24日晚,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电视问政类节目《现场问政》第五期在滨海1频道、津滨海客户端同时上线播出,节目针对创文工作薄弱环节,聚焦交通出行乱象、小区防盗门缺失和圈占绿地等问题,推进问题整改。

    本期节目邀请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担任现场点评嘉宾,进行实时评论。

    主干道路交通乱象频发

    交通文明关乎每一个人的生活。然而在暗访中发现,津塘公路、河北路等新区主干道路路口,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非机动车不按交通信号灯通行甚至逆行的现象十分常见。

    在问政现场,针对暗访短片中暴露出的问题,被问政嘉宾滨海新区公安局交管支队杭州道大队大队长王世金表示,日常也加强了管理,但客观上队里警力少,而驾驶员和行人违章较多。“那么警力少就是借口吗?”“为什么能任由这种交通乱象一直存在?”……面对主持人的连连追问,王世金表示,将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治理力度,早晚高峰在重点道路、重点路口进行有效管理。

    “自行车、行人交通违法乱象在新区普遍存在。”看到短片中曝光的问题后,滨海新区公安局交管支队支队长马泽表示,将扩大管理覆盖面,对违法行为上限处罚。

    谈到执法监督,新区司法局局长刘金海介绍说,交通乱象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行政执法监督在履行职责上有所欠缺,“下一步将围绕群众关注的重难点问题,特别是交通乱象加大执法监督力度。改造提升现有的执法监督平台,实现资源共享。”

    对于现场观众提出的“外卖小哥逆行、闯红灯”问题,马泽表示,将在强化后台监控的同时,执法中重点加大对外卖骑手的管理力度。

    楼宇防盗门缺损 小区绿地被破坏

    暗访发现,新北街道伴山人家小区除五号楼业主自行维修外,其他楼栋的“门禁”系统都处于瘫痪状态,有的楼栋连门都没有。在新新家园社区,小区绿地被蚕食、圈地种菜种花问题十分严重。

    面对主持人围绕小区防盗门缺损问题的追问,首创国际社区居委会主任张建敏解释称:“一直在协调,但老物业表示将要退出,事情就搁置了。”张建敏表示,居委会将督促物业把缺失楼门补齐,并启用公共维修资金维修破损楼门。

    针对小区绿地被圈占的问题,新新家园社区居委会主任刘佳敏坦言,此前对圈占进行过清理,但仍出现反弹情况。“下一步,我们将与物业、社区居委会以及相关部门进行严查,对违法圈占进行清理。”新北街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郝德柱表示。

    对暗访短片中暴露出的问题,新北街道工委书记杨静表示,针对从辖区创文工作中梳理出的17个重难点问题,下一步将加大攻坚力度,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改。

    点评:把群众的事挂在心上  解决在行动中

    围绕道路交通安全问题,杨茂荣指出,调查短片中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和交通乱象,反映出交通公共资源配置还有不到位的地方,执法中的攻坚意识还有提高的空间,交通参与者的文明素质也有待提升。下一步,在加大交通建设投入的同时,要加强对执法者的监督,对于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的,要敢于亮剑、敢于问责。同时,加强对广大市民的宣传教育引导,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养。

    围绕小区内楼栋门禁损坏、圈占绿地等现象,杨茂荣强调,各级政府,特别是社区、居委会要充分发挥好主体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百姓的事挂在心上。出真招,下真功夫,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老百姓身边的烦心事、操心事,切实把老百姓的事办好。要耐心细致地做好宣传工作,引导群众自觉爱护大家共同的家园。

    据悉,节目组将继续跟踪问题整改落实进程,并高度重视群众反馈,及时进行梳理回复。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杨茂荣担任现场点评嘉宾 进行实时评论&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0/6/25 8:51:04&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