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在线访谈

《现场问政》第四期:关注“小切口” 做好“大民生”
发布日期: 2020-01-16 09:04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是街道没吹哨,还是部门没报到?”“有没有具体整治时间表?”“为什么没有做好后续工作?”……昨晚,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电视问政类节目《现场问政》在滨海1频道、“津滨海”客户端及滨海发布微信等平台同步上线播出。本期节目继续围绕“向群众汇报”这一主题,聚焦“东沽农贸市场无公厕,群众如厕难”和“东沽部分小区消防栓没水”问题,推进问题整改。

    小厕所关系大民生。然而,记者在暗访中发现,东沽农贸市场多年来一直没有公共厕所,周边居民特别是农贸市场商户很是无奈。市场附近围挡甚至成了“临时公厕”,大小便随处可见。针对该问题,商户和居民曾向相关部门多次反映,但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在问政现场,针对暴露出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街道负责人深刻检视问题,提出解决方案。被问政嘉宾大沽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卢盈惭愧地表示,该情况存在了很长时间,街道也与有关部门反复沟通,推动改造,但没能解决。“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是您没吹哨,还是各部门没报到呢?”面对主持人的连连追问,卢盈坦言,下一步将启动“街道吹哨”,加大工作推动力度,把有关工作做实。

    “我们过去在这方面的督促确实不够。”区城市管理委环境卫生管理室主任姚宗刚看到短片中曝光的问题后表示。经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翟国强说,下一步将继续挖潜,与有关部门协调以最快的速度提出解决方案,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进行补建。

    在节目中,区城市管理委主任张秀启认为:“今后应主动和规划建设部门进行沟通,把前期工作推动好,不再出现环卫设施,如厕所建设不到位等情况。区城市管理委也将抓紧时间进行协调推动,争取把这个问题早点解决。”

    记者在相同区域还发现,和盛苑、和荣苑等小区消防设施齐全,但楼栋内的消防阀门打开却没有水。“导致这种情况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消防设施损坏。”滨海消防救援支队防火处处长姜颖介绍说,如果灭火火场没有水,只能依靠消防车拉来的水,或者是现场室外的消防水源来灭火,将大大延误火场灭火救援时间。

    作为小区的建设方,天津海河下游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俊解释称,当时小区建成后,消防设施设备验收合格,并移交给当时的物业公司。

    据了解,小区物业曾出现更换,前任物业和现任物业在交接时未完成对消防设施设备的交接。“下一步我们将约谈两家企业,就具体的交接事项进行明确。”区住房建设委物业管理室主任曹玉兰表示。

    谈到该区域的消防设施整改进展问题时,区住房建设委副主任马文明介绍说,有关工作已经开展,但速度比较慢,跟群众汇报比较少,这是工作的欠缺。在物业公司管理方面,将加大对物业公司的监管力度。

    “老百姓的呼声反映问题之处就是政府改变作风的地方。”节目中,副区长戴雷表示,过去由于条件限制、标准不同,工作有短板,下一步应做好规划梳理,把短板补上,这样群众才能满意。针对东沽部分小区消防栓没水问题,他表示:“相关方案已批准,未来新区将彻底解决小区消防问题,还市民以平安的居住环境。”

    反映民生问题,追问政策落实。节目组将继续跟踪问题整改落实进程,并高度重视群众反馈,及时进行梳理回复。同时,市民也可通过“津滨海”客户端,滨海发布微博、微信等平台提供线索,节目组将在调查核实的基础上对典型案例进行曝光。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0/1/11 9:06:5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