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奋斗高新 解锁新地标 新智感知科技产业园推动创新、产业双轮驱动
发布日期: 2024-02-19 15:13      来源: 天津高新区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走过癸卯兔年,高新区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走深走实,认真贯彻落实“十项行动”特别是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取得了累累硕果。昂首奋进的高新人在各自岗位上书写了一段段不平凡的故事,为区域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迎来甲辰龙年,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开设“奋斗 高新”专栏,为大家讲述高新人砥砺前行、踔厉奋发的故事。新的一年,高新区将与大家继续携手共进,同行致远,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高新篇章。

    目前,新智感知科技产业园(以下简称“新智感知”)已经正式投入使用,这是新奥集团在高新区投资和建设的项目之一。2021年,新奥集团与天津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在天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滨海新区投资达200亿元。根据协议,新奥集团计划在高新区投资达100亿元。

    “2023年,新智感知将总部从河北廊坊乔迁至天津滨海高新区的新智感知科技产业园,新的办公地为公司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和业务拓展空间,是新智感知发展历程中新的里程碑。”天津新智感知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天津新智感知科技有限公司2023年全年营收对比2022年增长1.3亿元,增幅达到91%,人员数量增长49人,增幅达到126%。”

    新智感知产业园立足物联感知领域实际应用场景,通过不断攻克和导入物联感知关键技术,引导产业链优秀企业聚集,在上中下游建立科研、产研、市场三个产业生态集群,打造物联感知创新型产业生态。“我们引入了一批有影响力的行业龙头企业,包括上海复旦微芯片有限公司、浙江利尔达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智芯传感技术有限公司、苏州感闻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用生态模式初步实现了产业链的打通。”该负责人表示,除了引进龙头企业外,公司还将充分利用天津的研发实力和产业基础的优势,努力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和产业生态聚集区,“我们已经和天津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将与他们合作共建‘天大-新奥物联感知研发中心’。这次合作的机制以‘揭榜挂帅’为主,开展深度合作,探索新型产学研合作模式。”

    从搬迁到入驻,该负责人切实感受到了高新区优质的营商环境。“高新区不但为我们提供了‘保姆式’的高效服务,还在政策支持等方面给予我们最大的帮助。不断提升的营商环境更加坚定了我们企业长期深耕天津的信心和决心。2024年,希望高新区可以举办更好、更新的文化活动,提高高新区的文化品位和软实力,来满足全国各地乃至海内外人才对于文化活动的需求,使更多来到高新区发展的伙伴们获益。”

    新园区、新环境,随之而来的还有新挑战、新收获,2023年,新智感知在超声波核心技术的研发上取得了重大突破,通过生态聚合,解决了超声波传感器的“卡脖子”问题,产品性能追齐国际一线品牌,并取得了国家型式批准证书。新的一年,新智感知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主动融入和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今年,我们将持续开放国际水准的3米法EMC暗室(电磁兼容实验室)和OTA暗室(空间射频实验室)等实验检测平台,为京津冀地区的生态伙伴提供优质的一站式检测服务,助力产业链相关人才、技术、创新成果集聚发展,做强智能物联产业生态,为行业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上述负责人说。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4/2/19 16:14:14&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