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百亿央企基金落地 助力高新区首季开门红
发布日期: 2024-02-02 15:21      来源: 天津高新区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天津市委、市政府部署实施“十项行动”一年以来,高新区积极抢抓机遇,认真贯彻落实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不断提升经济质效、创新活力。近日,高新区再传捷报,总投资额100亿元的天津中电工融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简称“中电工融基金”)正式注册成立,为高新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中电工融基金由国有银行和中国电子集团共同出资设立,由高新区企业中电智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基金管理人,将重点围绕网络安全、集成电路、数据应用、高新电子等网信产业生态链核心领域开展投资并购工作。此次中电工融基金的设立实现国有银行和央企的强强联合,国有银行出资的LP为其全资股权投资平台,注册资本270亿元,是经银保监会批准设立的全国首批试点银行债转股实施机构。中国电子出资的LP为中电金投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电子重要的投资平台,牵头实施中国电子战略性投资项目并承担资本运作、股权管理等职能,自2019年在高新区成立以来,在网络安全、集成电路、工业软件等领域总投资额近百亿元。

    下一步,高新区将以中电工融基金的设立为契机,深挖国有银行、央企的资金和产业资源,围绕高新区五大主导产业链条,持续开展延链、强链行动,充分发挥金融的撬动作用,助推优质项目落地,不断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以一域服务全局,为天津市和滨海新区的高质量发展加码添秤,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全年“满堂彩”。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4/2/2 15:22:0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