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高新区迈达医学研发团队荣获首届“国家卓越工程师团队”称号
发布日期: 2024-01-26 17:11      来源: 天津高新区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首届“国家工程师奖”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授予81名个人“国家卓越工程师”称号,以及50个团队“国家卓越工程师团队”称号。其中,天津高新区迈达医学研发团队凭借眼科诊疗技术的先进代表性,荣获此项殊荣。

    党中央、国务院2024年首次设立“国家工程师奖”表彰,目的在于表彰先进、树立典范,培育新时代的卓越工程师队伍,加强国家战略人才队伍建设,激发广大工程师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获奖的工程师个人和团队代表了新时代工程师队伍的卓越素质,他们在重大工程建设、重大装备制造、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卡脖子”技术攻关、重大发明创造等领域,矢志爱国奋斗、锐意开拓创新,取得了一系列先进工程技术成果,有力提升了我国的自主创新能力。他们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工程师群体对党的忠诚、对国家的热爱、对人民的服务、对事业的敬畏,以及严谨务实、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

    天津迈达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由天津市中国医学科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成果转化的科研项目,重点从事眼科超声诊断及治疗设备、眼科激光治疗设备、眼科视光设备、泌尿皮肤科设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是国内首批开展国产替代设备制造的科技领军企业。公司自国家“九五”科技攻关项目至“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期间,始终承担着国家和省、部级科研课题的研发重任。现公司全部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成功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空白,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我国3000余家二、三甲医院,并远销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天津市医疗器械领域外贸出口的杰出代表。下一步,天津迈达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将继续以市场为导向,注重医工产学研结合,通过科研成果的产业化应用,推广眼科治疗前沿科技,打造中国制造民族品牌。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4/1/26 17:12:1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