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天津滨海高新区与工商银行天津分行联合发布全国首创金融产品——“高新成长贷”
发布日期: 2023-12-26 14:48      来源: 天津高新区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2月21日,天津滨海高新区联合天津市金融局、工商银行天津分行组织召开全国首创金融产品——“高新成长贷”产品发布会暨首批授信企业签约仪式,持续推进科技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创新平台建设,推动发展数字金融,鼓励金融机构加强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天津市金融局促进中心、高新区财政金融局、工商银行普惠金融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上,工商银行分别与金港祺、博文物业等公司签订贷款合同。宇宙环保科技、意赛德自动化、伟世德测控、安森科技等多家高新区企业代表参加。

    据了解,此次推出的“高新成长贷”,是天津滨海高新区与工商银行全国首创园区数据全面交互金融创新产品。产品紧密贴合天津滨海高新区企业需求,不以传统企业经营财务数据和抵押物为评价体系,而是充分考察企业的经营情况、发展潜力和研发实力等数据,对高新技术企业进行全面综合的评价,为科研实力强、市场前景广的高新技术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助推科技创新型企业经营发展。

    天津市金融局促进中心负责同志表示,本次市区联动、政银携手创新推出的“高新成长贷”产品,是金融服务科技创新与金融数字化转型的有益探索。天津市金融局与天津滨海高新区将以“高新成长贷”为契机,不断加强交流合作,持续做好科技金融、数字金融大文章,更好地服务科技型企业成长,助力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天津滨海高新区财政金融局主要负责同志对天津市金融局、工商银行长期以来给予天津滨海高新区科技金融和普惠金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天津滨海高新区相继出台的股权融资的上市政策、企业知识产权融资政策,风投企业支持政策等。他表示,此次推出“高新成长贷”有助于拓展高新区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包”,丰富服务企业创新模式和产品的“工具箱”。天津滨海高新区将持续践行“党建引领 共同缔造”理念,不断推进金融产品创新,促进政银企深化合作,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普惠小微、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工商银行普惠金融部负责同志表示,“高新成长贷”作为全国首创的新型普惠金融产品,紧密贴合客户需求,改变传统以企业经营财务数据和抵押物为主的评价体系,基于企业提供的经营情况、发展潜力和研发实力等数据,对高新技术企业进行全面综合的评价。该产品实现贷款成本低、期限长、信用融资、随借随还、产品限额高五大优势。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show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12/26 14:49:3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