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高新区企业获2021年天津市“非公企业劳动竞赛十大示范单位”
发布日期: 2021-12-23 13:53      来源: 天津高新区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在天津市总工会组织开展的2021年天津市“非公企业劳动竞赛十大示范单位”推荐选树工作中,高新区总工会推荐的天津三安光电有限公司经过基层择优申报、现场展示交流、评审打分和实地互查等多个环节,凭借以理念创新带动思路创新,以生动实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先进做法,从众多优秀非公企业中脱颖而出,光荣当选2021年天津市“非公企业劳动竞赛十大示范单位”!

    天津三安光电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LED芯片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现有员工1200人。经过11年的发展,成为拥有专利 170余项,资产30亿元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投产10年,累计缴纳税收10亿元,曾获2015年度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先进单位;先后涌现出2名天津市劳动模范以及市级、滨海新区级、高新区级五一劳动奖章、滨海工匠、工人先锋号、先进个人和集体50余个。

    天津三安在组织开展劳动竞赛中,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保证劳动竞赛和“五小”创新活动有序开展。2021年公司组织开展劳动竞赛项目35个,覆盖职工近800人,生产、研发参赛人员覆盖率90%以上,坚持以“创意PK”为主题的劳动竞赛模式,重在发现新的工作方式,培育各类优秀人才、管理能手、技术标兵和先进职工。二是结合高新企业特点设置项目规则,引导员工不断提升素质和绩效。以作业人员多、容易发生品质异常、工效影响因素大的关键节点,作为确定劳动竞赛项目的主要依据,使竞赛方案内容紧贴生产实际,助力企业提效率增良率。三是丰富劳动竞赛和“五小”活动形式,调动员工参与积极性。公司将劳动竞赛和合理化建议活动纳入公司“五型班组”创建活动之中,使劳动竞赛、五小活动、金点子建议活动在最基层生根发芽。四是注重总结运用劳动竞赛和合理化建议成果,助力企业生产发展。仅2020年,共有260名劳动竞赛优胜员工获得奖励,授予公司级先进个人20人,有194条金点子合理化建议得到实施,为企业增收节支2000多万元。总结先进典型事迹和优秀工作方法,在企业集团大力宣传分享,弘扬了正气和拼搏进取、敢为人先的企业精神。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1/12/23 13:56:3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